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今年的金鹰节风格创新 主旨在“三新”“二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30 华商晨报

  晨报北京电(特派实习记者 王舒)昨日,第六届中国金鹰艺术节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了最新进展。

  今年的金鹰节主要面临几个更新的变化。

  一新 评选机制

  “假票”可能是各种评选活动的最大弊病,特别是金鹰节这种完全由观众评

  选的奖项,更是需要特别注意选票的有效性。今年的评选在观众投票的基础上又特别增设了200多名专家评审和4500多名专业影视协会会员参与到评选中来,主办方会对三方的评选结果进行综合的排序,从中选出得票最高的成为最后的赢家。

  二新 跟百花奖一个周期

  许多关注金鸡百花的读者都了解,百花奖现在已经是每两年评选一次,湖南卫视的金鹰节从今年开始,也将改为每两年一届。对此,湖南台台长欧阳常林表示,金鹰节改为每两年一届绝对是利大于弊,有更多的影视资源得以很好的积淀,制片方的创造时间会更多,对金鹰节的品牌打造也会有很大帮助。

  三新 主体活动更多

  除了保留以往的明星演唱会、颁奖礼等黄金活动外,本届金鹰节还首次增加了影视剧本交易暨高峰论坛。全新的形式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影视剧本,并通过专家选出30部优秀作品,金鹰节还将邀请港澳台地区的制作、投资公司来参加论坛,直接进行剧本交易。

  一意 培养超女

  除了有三新,本届金鹰节还凸现两个意义,第一个意义就是要重点培养即将完成的超级女声队伍,据记者了解,超女将在金鹰节开幕式上再次亮相并演唱,由于当场开幕式邀请的明星歌手较多,这也是检验2006年超级女声人气的最佳方式。看来湖南卫视无论搞什么活动,都会围绕自己培养的明星来转。

  二意 为日后发展创造条件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湖南卫视增设了港澳台地区的影视制作公司参加交易,并表示是零门槛。此举动的意义很明显。湖南卫视向来都是以每年购入一部大型的电视剧,同时配合自己的活动来组成电视构成。如此放开港澳台地区的影视制作公司参加交易,不但可以让湖南卫视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同时也确实给日后影视制作方面提供了便利,既可以提前购得新片,又可以引进先进制作经验,湖南卫视不愧为国内先进的电视媒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