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电总局将整顿婚外恋剧 古装搞笑剧亦受限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17 法制晚报

  广电总局 近期整顿 婚外恋剧

  目前家庭伦理剧的卖点都集中在第三者插足这个有争议的话题之上,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注意

  自涉案剧、古装剧之后 监管机构准备整治家庭伦理剧 婚外恋等争议话题将受限

  总局将清剿荧屏“第三者”

  另外 古装搞笑剧也将被压缩 类似《武林外传》、《欢天喜地猪八戒》成整治重点

  本报讯(记者 肖东)记者昨日从广博会上了解到,广电总局近期将着手整顿家庭伦理剧,涉及

婚外恋等争议话题的电视剧可能被请出黄金档。

  随着古装剧的减少,家庭伦理剧等情感剧逐渐增多,但是监管部门已经开始密议有关整肃目前荧屏的一些法规和政策,下一阶段的重点是限制家庭伦理剧和古装搞笑剧。

  涉案剧、古装剧和情感剧曾经是中国电视剧的三大支柱。但是因为考虑到涉案剧对青少年的影响,最后总局命令其撤出黄金档。之后总局又对古装剧进行了整治,把古装剧的数量也限制在一定范围之内。

  随后,三大支柱的结构性变化,影视公司开始把家庭伦理剧作为重点,目前这类剧目也逐渐占领了荧屏。其中《中国式离婚》《麻辣婆媳》等都成为不错的剧目,收视率颇高。

  但是目前家庭伦理剧的卖点都集中在第三者插足这个有争议的话题之上,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注意。据一位了解内部政策的业内人士透露,对于家庭伦理剧的流行,广电总局已经正在酝酿限制政策,并要对这种类型的剧目进行控制。

  整治家庭伦理剧的原因是家庭伦理剧中的第三者感情问题过多,这和建设和谐社会的总体环境不符,对社会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具体是以何种方式进行限制现在还没有定论,是要求其退出黄金时间,还是总量压缩,目前总局正在征集各种意见。

  相关报道

  古装搞笑剧将受限

  本报讯(记者 肖东)在整顿家庭伦理剧的同时,记者也获悉在对古装剧进行压缩的同时,对于目前流行的古装搞笑剧总局也将出手整治。类似《武林外传》、《欢天喜地猪八戒》等古装搞笑剧可能成为整治重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