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三套《联合对抗》“5000联赛”再闯难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25 新浪娱乐

  央视三套8月27日(周日)18:30播出《联合对抗》“5000联赛”上辑,四名选手都是再次来到这个赛场,争取闯过"联联看"的难关,赢得登上英雄榜的机会。

  凡是参加过《联合对抗》的选手都会发现,闯过5关赢得5000分后,便面临一道难关,即"联联看"环节,初看起来,"联联看"似乎并不神秘,这一关的题一般都是在以往出现过的,另外,选手还拥有无限“跳过”的机会,唯一的限制是45秒的倒计时,而答对的题还要能
够连成一条线。有了这样的重重限制,不少优秀的选手都在“联联看”中马失前蹄、折戟沉沙。

  因此,《联合对抗》组织了两期"5000联赛"节目,把往期的八位答题比较优秀、但没能闯过联联看的选手请来,再次给他们闯关的机会。

  1号选手张鑫出手果然不凡,她的知识强项是《红楼梦》,张鑫顺利地闯过了5关,赢得了5000分,然而, "联联看"似乎依然是她心头的一个噩梦!难住她的这位观众出的题是"四季

海棠是四季开花吗?",这道题也已经两次被用到,并难倒选手。看来这道题是有一定的迷惑性。

  2号选手孙伟上次也是败在"联联看",他认为是自己在掌握规则上有问题,这次表示一定要闯到第二轮,然而孙伟的这次答题不顺利,同精英赛时相比,孙伟似乎保守了很多,仅在前两关,他就用了六次过的机会,才勉强过关。这位一向十分自信的选手依然没能走得更远。

  另一位选手宋继先出师也十分不利,特别是他在自己的强项"王羲之书法"上出现了失误。

  冲过联联看,闯入英雄榜的重任落在了宋健的身上。宋健大家已经很熟悉了,这位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熟知德国地理,同时也是学德语的小伙子在"高校精英对抗赛"时就闯进了最后一场决赛。不过,在此之前,宋健仍然没能在联联看闯关成功过。但是,此番志在必得的宋健却发挥得超常出色,他甚至在闯过前四关后,自己的三道置换题都还未使用过。那么,宋健能否第一个突破"联联看"这一像魔咒一样困扰着许多选手的险关呢?他能够进入英雄榜吗?

  本期节目播出时间:CCTV-3 8月27日18:30

  重播时间:CCTV-3 8月28日00:40;6:50;12:45

  (黄维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