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最美丽的事》热拍 当阳上千名群众演员过戏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7:11 新浪娱乐

  电视连续剧《最美丽的事》在湖北当阳市紧张拍摄,已接近尾声,当阳市有上千名群众演员过戏瘾,参加了该戏的演出。

  电视连续剧《最美丽的事》是以全国师德楷模——湖北当阳市庙前镇井岗小学退休教师郑琦老师为原型创作的。剧里面需要许多群众演员在里面演戏,参加走戏,这些群众演员都是在当阳市寻找的,有的群众演员就是在附近的拍摄现场临时寻找的。他们中年龄最大
的有70多岁,最小的群众演员只有2岁。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中间有许多群众演员没有要报酬。

  8月25日上午,剧组拍摄竹器店老板和老师、学生的一场戏。因拍摄现场在乡下,原预约的演竹器店老板的群众演员,到了拍摄时怎么也联系不上,临时寻找群众演员困难很大。因为,竹器店老板有30多句台词,要求有标准的普通话。演职人员急得焦头烂额。正在这时,当阳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清来到拍摄现场采访,他听说后主动请缨说:“救场如救火,我来试试。”张清走了一次戏后,导演张少军连声说:“行!”张清演完后,有个相好问他,怎么没同剧组先谈价?张清说:“郑琦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对农村教育事业默默奉献,塑造师德楷模的光辉形象,我们来当个配角,是应该的!”

  盛夏的当阳,正值伏天酷暑,热浪袭人许多群众演员也和剧组的演职人员一样,在高温强热的温度下进行拍摄,每天工作16个小时,中午和晚餐都是在拍摄现场吃。(新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