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爱了散了》邓超是“无性婚姻”的拯救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8: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曾经在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昨夜星辰》中,与殷桃有过两次合作的邓超(blog),在《爱了散了》(以下简称“《爱》”)中饰演表明上放荡不羁却执著于爱情,但又屡遭命运捉弄的录音师陈峰。剧本呈现出来的陈峰是一个很先锋、距常人更另类一点的人物,这部剧写的是他情感回归的故事,剧中形象陈峰一出来桀骜不驯、玩世不恭,慢慢经过感情的洗礼变得懂事,有一个很大的落差。

  邓超:“我扮演的陈峰这个人物是从完全不知道殷桃演的董晓晗这个角色在戏中是结婚了的,后来在知道她有丈夫以后我还对她玩世不恭,很调侃她,找很多女孩去气她,慢慢发现她的丈夫她的家庭不对劲,是‘无性婚姻’,我开始介入这个家庭,这时矛盾就开始出现了,董晓晗又是一个处女,我就开始去拯救她,这样就开始互相伤害了。”

  剧中人物都是“狠角色”

  《爱》剧将在7月份拍完,10月份和广大观众见面,全剧几乎都在重庆拍摄。邓超觉得《爱》这部剧元素很齐,是一个颠覆性的剧,剧本是不按电视剧套路“出牌”的。“这个剧本很给劲儿,剧本中的每个人物写的都很狠。我们诸多的影视剧里角色是不给劲儿的,一般都是点到为止。这部戏是真正去深入现代人的心理,现代人的生活而创作出来的,是一部非常真实,非常具有现代意义的戏。”

  我的“痞气”是学出来的

  有些观众可能觉得邓超在戏里玩世不恭,在生活中似乎也有些痞气。邓超面对这个问题很无奈的说:“这种‘痞气’不是我与生俱来,这是创作出来的,其实我很文气。这部戏必须往玩世不恭那靠,在戏中我带耳环也是为配合角色的性格,开始我都不敢带,怕观众接受不了,但导演觉得不错,能展现人物性格。”

  偶像、家庭、亲情戏的结合体

  在《爱》剧中运用了很多电影画面和电影台词,台词很犀利也很精炼,每集拍出来像一个个小电影,而且这部戏虽然场次很多,但角色人物不多,这个是邓超很喜欢的。他认为:“一部戏没必要写那么多人,编剧很用心的在刻画有限的几个人,把他们写的很有戏就足够了。‘无性婚姻’只是这部戏的一个导火索,一个现象,在剧中体现的是一小部分。这部戏什么都囊括了,偶像剧也有、家庭剧也有、亲情剧也有,是三种剧的结合体。”

  语言暴力的能量不可想象

  《爱》剧中的最大看点就是剧中使用了很多语言暴力。以前冯远征演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面有很多肢体暴力,比如虐待,但是邓超觉得语言暴力是一件更恐怖的事。就是剧中人物不动手打人,只是用他的语气和你说话,同样让人毛骨悚然。邓超回忆他和冯远征、殷桃第一天拍的一场戏中,他饰演的陈峰要去拯救殷桃扮演的角色董晓晗,冯远征在戏中对殷桃就有很多像“你想我吗?你是想我的,你真的想我吗?昨天你去哪了?其实我们可以很好的”这种话。“虽然没有肢体暴力上的东西,但这些话却是一种语言暴力,这种语言暴力的能量是不知道究竟是多大的,伤害情感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也许最后会付出生命,那是最极限的目标。语言暴力并不见得词汇多激烈,有时甚至无声也是一种语言暴力。生活当中也是这样,也许一件事越大,但越会轻描淡写,就像自杀的人永远不会向别人说他要去自杀,只是淡淡的走开。”

  越像的人物对我越有挑战

  也许有人会认为邓超在《爱》剧中饰演的陈峰这个角色和《幸福像花儿一样》中所饰演的白杨的性格都是玩世不恭的,有很多相同的地方。邓超觉得这两个人物其实存在着很大的落差。“就像我以前演顺治和康熙一样,我觉得越近的人物对我越有挑战,而不是说我演完一个皇帝就去演一个乞丐,这反倒容易演。有很多演员说不想重复自己,同样类型的角色不想演,这是自己能力问题。只要不是同一个人,就不是重复的角色。其实饰演越近的角色越显示演员的能力,因为每个人物的性格是不同的。其实玩世不恭大家都有,只是程度不同,就像调琴弦一样,为什么这个琴弹的好听,是因为调音师把琴调准了,有的琴适合小剧场还是大剧场,都取决于弹琴的人,并不是你会的乐器种类越多越能显示你在音乐上的造诣越大,真正的琴师就是一部琴能弹出天籁之音。因为他是陈峰而不是白杨,我不希望用我这张脸来带我的角色,我希望的是用我的角色来带我这张脸,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标,我很敬佩用生命去演戏的人。”

  与殷桃的第三次擦肩而过

  《爱》剧是邓超与殷桃的第三次合作,在前两部戏中邓超和殷桃都错过了彼此,这次邓超是抱着必须要终结一下与殷桃的爱情这个目的来的,但看过剧本后,他开玩笑的表示“遗憾,最终还是没有成功”,虽然,此次他可以在戏中和殷桃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但最终两人“无疾而终”,可谓近期电视剧荧屏上最“有缘无份”的一对戏中搭档。

  邓超表示:“在这三次合作中,我和殷桃都在不断成长。她是一个很成熟、很创作型的演员。在《昨夜星辰》里有场戏,我和殷桃商量后决定在海边演,这场戏难度很大,两个人在海水当中激情一把、交融一把,导演觉得很有冲击力。

  我和殷桃太熟了,我们俩刚接拍这个戏时第一句话就是:‘怎么又是你阿?能不能新鲜点阿!’,殷桃老和我说都追你两部戏了,怎么到现在还追你!我们俩在生活中总互相挤兑,她叫我‘邓教授’,我叫她‘殷老师’。虽然这么熟,但目前拍完的戏我俩还没笑场,都憋住了,但日后的戏肯定会有笑场。到现在我们之间表演的竞技状态和信任感已经很随意了,我们俩都彼此敢出招了,有时知道对方开始玩了,就互相接招,我们的路数会对上,是你来我往的。表演是很微妙的,彼此熟了,会互相感觉着,虽然我们俩演了两部戏了,在《爱》剧中我们彼此之间潜意识还在寻找一种陌生感,其实太熟或许并不好,我们在拍这部戏时在交流上还有些故意疏远,不谈以前的合作,害怕把以前拍戏的感觉带到这部戏中,我们要在这部戏中支持对方、配合对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