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忠祥获25年杰出贡献大奖 称还想主持到70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记者在北京获悉:经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20多位专家的无记名投票,赵忠祥在2万多位电视主持人中,以最高得票数荣获“中国电视主持人25年杰出贡献大奖”,另两位“杰出贡献大奖”获得者为沈力、宋世雄。据悉,9月2日,赵忠祥将与沈力、宋世雄以及倪萍王小丫白岩松杨澜等25位“主持人星”奖获得者,赴上海参加“2006主持人盛典———走过25年”大型文艺晚会。昨晚,在央视梅地亚中心,记者采访了赵忠祥。

  兴奋:“说明我还很有价值”

  昨晚7时,久不露面的赵忠祥准时来到梅地亚咖啡厅。他穿深色衣服,戴宽边墨镜,笑容可掬。话题从荣获“中国电视主持人25年杰出贡献大奖”展开。

  谈及获奖感受,赵忠祥笑了:“很激动!很高兴!去年4月6日,《新周刊》评选我为15年来最有价值主持人,是从普通老百姓那里评出来的,证明观众还欣赏我这个主持人。而这次获大奖,是中国最具权威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20多位专家评选出来的。这两个大奖,一个是普通观众的评选,一个是专家的评选,事实证明,赵忠祥还是很有价值的,我感到很欣慰,很高兴!”

  内幕:三轮投票都排第一

  赵忠祥从皮包里的文件夹中拿出专为上海颁奖典礼创作的一首朗诵诗,诗中充满激情:“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的心潮像滚滚的黄浦江,25个春秋,那是流金的岁月,那是神圣的时光!”坐在赵忠祥旁边的专家评委会秘书长白谦诚向记者介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为什么今年一定要搞一个中国电视主持人25年评选?这其中有内幕———

  1980年7月12日之前,中国的电视节目,从不在电视荧屏上打主持人的名字。到了1980年7月12日这一天,央视《观察与思考》节目,第一次打上了主持人‘赵忠祥’的名字。为了纪念中国电视主持人诞生的特别日子,从1986年开始,就把7月12日作为中国电视主持人的生日。为了纪念中国电视主持人诞生25周年,今年春天,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专门从2万多位电视主持人中,以无记名方式评选出了3个杰出贡献大奖,以及代表25年历程的25个‘主持人星’奖。半个月前,我们组织25个专家,在北京进行了三轮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赵忠祥在三轮投票中,得票都是第一,因为赵忠祥是中国电视发展的历史见证人。”

  工作:每天录1.5集专题片

  掐指一算,赵忠祥今年已63岁了,早到了退休年龄,但因他既是全国政协委员又是主持人里的专家,依然在台里工作。记者问:“最近您很少接受记者采访,也不主持文艺晚会,在忙什么呢?”赵忠祥笑答:“我每天光工作就忙得不亦乐乎!我主持的《动物世界》,一年220期,《人与自然》一年50期,扣除节假日时间,我平均每天录制1.5集节目。至于主持文艺晚会,我都60多岁了!我还霸占舞台干什么?让朱军李咏他们去干吧!”

  赵忠祥透露:“闲时,我就看书、画画、写作,我的第三本书暂定名为《岁月如歌》,包括30万字的散文以及我当主持人的故事。这是我继《岁月随想》、《岁月情缘》之后的第三本书,估计明年春天出版。”但赵忠祥表示不会举办巡回签售,他说,“名人写书、出书,再不会像前几年那样吃香了。当年我在成都签名售书《岁月随想》,一天卖6000册,那样的火爆场面,不可能再有。”至于打算什么时候退休,赵忠祥爽快地说:“台领导让我什么时候退我就什么时候退!我身体很好,干到70岁都没问题!” 记者杜恩湖北京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