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今年武侠市场姓“温”《布衣神相》九月上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7:16 新浪娱乐

  如果说,2005年武侠市场姓“金”,那么,今年的武侠市场就姓“温”。今年初,温瑞安携新作《天下无敌》杀奔内地,上市三天就要紧急加印五万套,超高人气可见一斑。在电视荧屏上更是独领风骚,香港无线电视台重金打造、无线当红小生林峰、林文龙主演的温瑞安作品《布衣神相》目前也正在香港热播,收视高企。与金庸充满历史浑厚感的作品不同,温瑞安这部作品加入了相学、术学等传统文化元素,突出个人命运及友情,为武侠小说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予观众以新鲜的角度审视武侠世界。据了解,广东飞仕影音有限公司将于
九月初推出《布衣神相》音像制品。

  不一样的武侠

  江湖规定,黑白两道每五年须各派五位高手参加金印之战,那一方胜了就掌管江湖五年。大战举行在即,白道的高手竟陆续遭人暗杀;由林文龙饰演的精通武功和相术的李布衣肩负起再觅高手的重任。

  李布衣不断受到至交好友林峰饰演的黑道的神医赖药儿阻挠,赖药儿其后更受天欲宫宫主哥舒天所托,要置李布衣于死地。原来哥舒天乃李布衣失踪多年的师兄,他当年因相信魔长道消而投靠天欲宫。为了白道,为了清理门户,为了打破魔长道消的宿命,李布衣无可避免要跟赖药儿决一死战!

  武侠世界又怎少得了儿女情长。李布衣在感情上,徘徊在已为人妻的米纤及杨怡饰演的黑道对头的女儿叶梦色之间,不能自拔。而赖药儿,命运让他遇上一生最爱李诗韵饰演嫣夜来,一方面为其消极的人生增添希望与色彩,另一方面却又叫他痛失所爱,历尽人世间之悲伤愁苦。

  《布衣神相》中除了武打侠义、儿女情长以外,更处处透视着人生与命运的关连;究竟是命运决定一切,还是人定胜天?它只重个体,命运、友情、爱情,三位一体,处处都有刀光剑影、令人惊心动魄。

  “白发”林峰

  《布衣神相》有着非常多的武打场面,为求逼真,林文龙亲身上阵,最后受伤了。原来那一天是下雨天,摄影棚地面湿滑,林文龙在冲前与敌人对战时,一个不留神滑倒受伤了,结果几天不能工作。尽管受了这么多苦,但林文龙说,“我很喜欢李布衣,这次能够演绎到这个角色,我感到很开心。”

  林峰为了拍摄《布衣神相》更是不顾形象,献出自己荧屏的第一次。在剧中饰演亦正亦邪的“白发”赖药儿,赖药儿一生被赖家世代遗传的“早衰症”所折腾,以至早生白发。问及以白发形象示人时,林峰笑说,“其实还是挺特别的,能够看到不一样的我吧,以前,刘德华《神雕侠侣》杨过时,不也是有几根白发吗,我可是比他多啊。”

  除了两位男主角外,剧中女主角之一的杨怡亦亲身演绎多个动作场面。杨怡曾尝试在一、二楼的高度直接跃下,但却为一众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阻止:“当我准备跃下的时候,只见地面所有工作人员均不停挥手摇头,大叫危险;所以我最后也听从他们的劝告,系上『威也』。这一幕最后也拍了十多次,我亦被吊上吊下十多次,原来要做侠女真的非常痛苦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