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邹静之大赞张爱玲伟大 改编《倾城之恋》拍电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4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慕华) 多少年过去了,在中国人眼里,似乎只有张爱玲的小说《倾城之恋》勾画出的“上海女人”最经典。昨日浙江华策影视公司在京宣布,有中国第一编剧之称的邹静之带病受命,受邀将张爱玲小说《倾城之恋》改编成30集同名电视剧。

  邹静之对张爱玲的《倾城之恋》十分赞赏,连称:“张爱玲是伟大的人”,甚至称:“张爱玲的每一句话都非常伟大”。邹静之说:“这是我第一次改编别人的作品。”之前
他的惯例都是原创。邹静之认为,张爱玲小说赋予了他许多改编的可能性,“《倾》剧改编好就好在张爱玲留了很多的背景和支线情节,像白家由盛到衰的过程,范柳原其实是私生子,香港沦陷等,小说里可能就一句话作为背景烘托,但这都是很好的可发展情节!其实张爱玲是把一个悲惨的战争时代凝缩到两个很渺小的人身上,还让他们在这种悲惨环境下自然生出爱情,成了恋人,这种创意让我非常佩服,我希望尽量能够保证张爱玲作品的原有色彩,而不是把细节生搬硬套上去!”

  片方透露,《倾》剧还在剧本改编阶段,对剧中白流苏及范柳原的扮演者全亚洲遴选已启动,应与话剧《倾城之恋》的演员梁家辉等同级别。片方要求演员同原著中的描述不仅要形似,更重要的还须神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