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国脉》续写“激情” 导演安战军没看过前两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41 法制晚报
《国脉》续写“激情”导演安战军没看过前两部
导演工作照,左一为导演安战军

  本报讯(记者 肖东)《激情燃烧的岁月3———国脉》(以下简称《国脉》)正在央视八套热播,可该剧导演安战军却没有看过《激情燃烧的岁月》前两部。

  那么这部打出“激情3”旗号的《国脉》跟《激情燃烧的岁月》有什么关系?答案是:基本啥关系都没有。

  虽然同为激情燃烧的岁月系列,但导演安战军表示,该剧除了名字外,内容没有任何关系,“《激情燃烧的岁月》前两部,我从来没看过!”该剧的内容已基本脱离了军旅题材,并且和前两部完全没有承接关系,内容也主要描写青藏铁路的修建。

  《激情燃烧的岁月》的主人公是石光荣,第二部则以石光荣的儿子石林为主角,讲的都是军人的事儿。如今的《国脉》却跟“石家”完全无关,它讲的是西部铁路建设者的故事,时间从1949年跨到1982年,全景展示了宝兰线、兰新线、兰青线和青藏线的建设过程。

  该剧的制作方曾经推出过《激情燃烧的岁月》第1部和第2部,他们表示,这次《国脉》是作为“青藏铁路通车献礼片”问世的。

  相关报道

  拍摄时险些酿成大祸

  本报讯(记者 钟华)该剧当初在青海格尔木拍摄时曾遭遇过“有惊无险”的场面——失控道具车冲向摄像师和主演,所幸没有酿成大祸。

  今晨,在该剧中扮演女主角何文秀的演员郭晓晓(blog)向记者回忆起那次意外经历:吉普车要停在摄像机前一个事先做的信号线上,就是用一根小圆木竖在那。本来这只是一场很简单的过场戏,但没想到却发生了意外。

  “吉普车的刹车竟然失灵了,对着我们直冲过来……”郭晓晓说,摄像师反应特快,把支架上的摄像机抱起来就朝左边闪去,而她则向右边扑倒在地。

  “我都吓傻了,趴在地下半天没有反应过来。”郭晓晓心有余悸地说,吉普车冲过圆木从两人中间飞驰而过,大约开出了十米后才一个急转弯停下,当时导演安战军就跟道具部门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