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荧屏撞车央视积压4亿元 清退近700集电视剧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41 南京晨报

  尽管第四届广博会上交易场面火爆,但其间一则消息却让许多影视制作公司心惊肉跳。日前,央视影视部突然清退了700集左右的电视剧集,这相当于中央一套加八套黄金时段大半年的播出量,而这些被退货的电视剧很可能压死一批小公司。

  央视片库积压4亿元

  “如果不退戏,700集规模的电视剧将塞满我们的播出日程,这意味着到明年下半年前,我们不可能再播任何新戏,而且我们确实没能力购买这些电视剧。”据央视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最保守的15万一集的收购价,这700集电视剧让央视至少花了1个亿,而央视每年购买新剧的资金只有四五亿元,而现在还有4亿元的积压。

  荧屏撞车苦不堪言

  此外同题材电视剧之间的撞车也是央视退戏的另一重要原因。事实证明,一旦某种类型电视剧在“一黄” 央视一套黄金段 得到肯定,同类题材的剧目就会蜂拥而上,比如央视播完苦情戏《大姐》,市场上立刻出现了《大嫂》、《大哥》等连续剧。

  而这种克隆央视标准的“荧屏撞车”在今年表现得尤为明显。比如《越王勾践》和《卧薪尝胆》,前一部是陈宝国主演,后一部则由陈道明胡军两位影帝级人物分饰“勾践”和“夫差”,而两部剧全都憋着劲要上央视一套黄金档。此外,还有《朱元璋》和《朱元璋还乡》,这两部戏中的朱元璋分别由陈宝国和胡军扮演,而为了上央视,他们也“针锋相对”。同类题材央视只能接纳一部。作者:祖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