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李玲玉谈《红楼梦》重拍 称“红楼”应拍现代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0:20 上海青年报

  “甜歌皇后”李玲玉“人间蒸发”许久。昨天下午,记者在上海见到了这位昔日的甜妹子。此次她是应邀出演10月5日、6日晚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的“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2006大型国庆中秋文艺晚会。在沪上的公开亮相不知已时隔多久,李玲玉的再次复出吸引了无数人关注。

  复出“经纪”别人

  说起10年前突然离开歌坛,李玲玉表示是因为自己突破甜歌风格的专辑不受欢迎,所以觉得很失落。那个时候,李玲玉甚至没有告诉任何人,就“人间蒸发”。

  10年磨一“辑”,去年李玲玉又发了一张专辑《千呼万唤美人吟》,没想到受到了歌迷的无数鼓励,自己的博客开通不到一个月,居然就有上百万的访问量。从加拿大回到中国以后,李玲玉除了自己的演艺事业以外,也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一下子从“被人‘经纪’转为去‘经纪’别人。”据她介绍,公司现在已经签下了一些年轻歌手,还组成了一个“九音王子”的男子民乐团,这一组合类似“女子十二乐坊”,他们不仅会民族乐器,还将在演奏的同时整齐划一地跳踢踏舞。

  《红楼梦》应体现反差

  重新出现在观众视线中的李玲玉现在也格外忙碌,每个月都会去各地进行两三次演出。前几天还去了人民大会堂参加北京电视台“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启动仪式”,但曾在电影《红楼梦》中饰演过尤三姐的李玲玉不太赞成这一经典重拍。

  “现在人的眼光跟以前肯定不一样,审美大不相同。”李玲玉表示,以前林黛玉的小眼睛被认为很好看,今天也许是浓眉大眼更受欢迎。“这个人物选择太难了,每个导演有不同的眼光,我不知道重拍的《红楼梦》会变成什么样。”曾经还在越剧版本的《红楼梦》中扮演过贾宝玉,但李玲玉对自己的界定并非如此,“其实我不适合这个角色。”如果让她自己再作选择,她笑言自己最适合演王熙凤。如果让她来重拍,她说一定会打破常规,做一个现代版的《红楼梦》。

  据她透露,在这次的上海演出中,她会给观众献上一段越剧唱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除此,李玲玉还将献唱《美人吟》、《你潇洒,我漂亮》、《茉莉花》等歌曲。闵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