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遍地英雄》热播引猜想 张作霖神枪保镖为虚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1:15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慕华) “大金沟里杀鬼子的杨宗真是皇姑屯事件后偷生的张作霖保镖吗?”随着电视剧《遍地英雄》在BTV-2晚间黄金档的热播,越来越多的观众对剧中跑回大金沟偷生的张大帅保镖杨宗的身份有了诸多猜想,昨日男主演于小伟(blog)向记者揭开谜团,“张作霖的保镖是虚构的,石钟山原著小说叫《遍地鬼子》,没有男一号杨宗,不过大金沟的故事部分真实。”

  《遍地鬼子》何以变成《遍地英雄》呢?石钟山小说被改编后,为何虚构出男一号张大帅保镖杨宗呢?昨日于小伟逐一破解了谜团,“石钟山原著《遍地鬼子》写的是东北抗日英雄,人物塑造得很悲壮,但同时他把日本人写得也很细腻,就是冯远征扮演的日本军官北泽,后来片方考虑到要更突显东北抗日英雄的气概,更名《遍地英雄》。”

  于小伟解释说:“剧中杨宗是皇姑屯事件后唯一生还的张作霖的保镖,日本人赞他能在黑白之间与张学良谈经论道,这些都像是这个人物真实存在,其实他是虚构的,不过大金沟有些故事是真实的,我们在牡丹江拍摄《遍地英雄》,如洞穴等场景都是当时日军进行细菌实验的真实基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