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情暖万家》泰州首映 李幼斌:我演的就是粗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4:41 南京晨报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备受关注的真情故事片《情暖万家》终于将在江苏率先上映了。8月28日,在影片原型、泰州信访局长张云泉同志的家乡,《情暖万家》举行了隆重的全国首发式暨江苏率先启动仪式。影片制作方八一电影制片厂政委马福德、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江苏13个市分管文艺的宣传部副部长、影片原型张云泉、导演陈健,部分主演以及被张云泉服务的对象等共50多人参加了首发式。按照发行方江苏省国际影视文化发展中心的计划,全国其他各地的发行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李幼斌:信访局长还是演成“粗人”

  电影《情暖万家》是根据感动中国的江苏省泰州市信访局局长张云泉的先进事迹创作的。在电视剧《亮剑》中成功演绎“粗人”李云龙的著名演员李幼斌,在这部《情暖万家》电影中,扮演一个基层领导干部张云泉。接到这个任务后,李幼斌立即开始看张云泉的相关报道和资料,并且亲自跟随张云泉,了解他的生活背景、工作环境。昨天,记者拨通了李幼斌的手机,他正在忙着拍戏,谈起《情暖万家》,李幼斌说:“拍这部影片时,我就和张云泉说,我不一定会按照你的样子去演,艺术形象和生活的原型肯定要有些差距。创作角色的过程不是严格模仿,也不是要突破,而是对角色的理解和诠释的过程。我扮演的是我自己理解的张云泉。”在拍摄时,基本上每句台词他都要跟导演陈健仔细地研究,有时也难免争得面红耳赤:“我坚持台词要自己口里说着顺溜,不能摆所谓的领导架子。我演的就是一个‘粗人’,我就想把这个角色塑造成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的小人物。”

  观众被张云泉感动流泪

  影片描述了信访局长“章云生”以真情付出温暖千家万户的故事。在28日首发式的看片过程中,不断有当地的群众进来看片,而观看过程中,许多观众都被影片的情节所感动,当场流下了眼泪。影片结束后,张云泉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登上了舞台。他本人也被故事情节深深打动,他真诚地说:“影片中写的不是我一个人,而是江苏所有的优秀共产党员集体缩影,我只是他们中的一个代表。”

  虽然现在成了名人,但张云泉依旧非常质朴,“我是个没什么文化的人,没有上过什么学,能有今天,全是靠大家的支持。”张云泉透露,剧本原来要用他的名字,但他不肯,“我不要宣传我,我就要求他们改掉。我说了,我当年在导弹快艇上巡视海疆,那是我的义务,那么今天在信访岗位上,也是尽义务,就是老老实实干活儿,没有其他东西想。

  妻子下岗,每月仅拿300元

  在谈话中,让记者吃惊的是,张云泉的妻子仍是一名下岗工人,每月仅拿300元的工资,“很多群众信访的时候,都会说你们这些当官的,把家属的工作安排得好好的,就不管我们了。其实我的妻子早就下岗了,现在还帮人家站柜台卖东西。”起初,很多人并不相信,但总会有熟悉张云泉的人站出来证明。之后,张云泉的爱人是个下岗工人便传开了,上访的人也再不拿这说事了。说到这里,张云泉的脸上露出一丝宽慰,他甚至庆幸地说,“幸好爱人是个下岗工人,要不然,我这个信访工作还真不好做。”王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