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甜歌皇后”李玲玉坦言当年最想扮演贾宝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5:59 新闻午报

  十多年前,上海出了位“甜歌皇后”李玲玉,这个以越剧徐派小生出道的演员,最终却靠着一首首甜歌而为人熟知。1992年,红极一时的李玲玉突然从公众视线中消失,直到八年后才传来她已在加拿大结婚生子的消息。昨天,为准备参加“中秋国庆文艺晚会”而现身沪上的李玲玉告诉记者,她现在的事业都是为了儿子而奋斗,当年的“甜歌皇后”已不再唱甜歌。

  评头论足说“红楼”

  多年不上舞台的李玲玉,三年前破例出了一张新专辑,主打歌《美人吟》便是电视连续剧《孝庄秘史》的片尾曲。说起目前的“甜歌”市场,她说:“现在内地公司已经很少培养甜歌歌手了。因为甜歌即使唱得好,也只是在家里这样安静的环境中听听,现在的唱片市场需要火爆的、呼风唤雨型的歌手,毕竟不同的环境造就了新一代的观众。”

  在戏剧舞台上,李玲玉多次在越剧《红楼梦》中出演“贾宝玉”;在1989年拍摄的电影《红楼梦》中,李玲玉也在其中扮演了一个角色———“尤三姐”。最近,李玲玉应邀参加了新版电影《红楼梦》选秀的启动仪式,昨天她表示:“其实在1989年的电影《红楼梦》中,我最想演的还是宝玉,但当时我不敢有太多想法。现在的观众也许不喜欢‘宝玉’女性化,也不喜欢‘黛玉’的细眉细眼。如果我是导演,我会完全打破常规做一个现代版本,现代的孩子对历史了解不多,要以适合他们的眼光来做。”

  “人间蒸发”求转型

  10月5日、6日,李玲玉将在东方艺术中心的“中秋国庆文艺晚会”上登台,这也是她十多年之后再次为故乡观众唱歌。28年前,能歌善舞的李玲玉考进北京红旗越剧团专攻徐派小生,5年后却因地方剧种不景气而改考东方歌舞团,成为歌唱演员。由于形象甜美,因此制作人为她设计了“甜歌风格”,并立刻走红国内唱片市场———短短数年,李玲玉便录制了六七十种音像制品,可她却并不愿走“甜歌”这条路,执意改变风格。最终,她却为这种改变而离开了歌坛。

  “大概在1992年,我不再想唱那些观众熟悉的‘甜歌’,所以推出了风格完全不同的新专辑《女人心绪》,可没想到唱片出来以后反响不好,观众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甚至还有谩骂声。”说起十多年前的突然淡出,李玲玉平淡得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我突然觉得非常失落,不知今后该如何发展,于是就选择了离开———走得很远很远,一个人也没有通知,后来有朋友形容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

  “重出江湖”学经商

  出生在上海的李玲玉,现居住北京,但她的父母、哥哥都生活在上海。有空的时候,李玲玉每两个礼拜都会带着儿子回上海一次。“我选择重新回国,其实也有一个原因是为了孩子。孩子们在幼儿园里总是会提到各自的父母,我不希望儿子只知道妈妈以前是个唱歌的,现在是留在家里的家庭妇女。我需要有自己的事业,需要有一件事情去让自己忙忙碌碌。”

  回国以后,李玲玉创办了华玉天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我一直是被人‘经纪’,现在也要学着去‘经纪’一下别人。我演过戏、唱过歌、跳过舞,还参加拍摄过影视作品,对艺术圈的事情也有所了解,所以选择这一行也是很自然的事。”李玲玉已经为了这个新生的公司砸进不少钱:“经商和唱歌不同,以前去参加演出总是自己拿钱,现在是要把钱支付给演员们。心态变了,如果只赔不赚,我会整晚整晚睡不着觉。” -本报记者|王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