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国脉》拍得苦不敢用大腕 两位女主角吃尽苦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04 北京晚报

  CCTV-8播出的电视剧《国脉》《激情燃烧的岁月》出品公司“激情”系列的收官之作。《国脉》中没有大腕加盟,安战军解释自己并非不想起用大腕演员,只是修建青藏铁路时环境十分恶劣,剧中要再现当年的种种艰辛,可明星们一上来就先谈条件,开天价片酬不算还要带保姆,这样根本无法体会到当年铁路工作者的真实感受。《国脉》的拍摄到底有多苦?剧中两位女主角涂凌和郭晓晓(blog)的描述如出一辙,“简直就是灾难”。

  饰演姬书光的涂凌回忆起一场在大雨中奔跑的戏,“高原上的秋天,下雨和天晴温差特别大,我当时穿的是单衣,身上湿淋淋的,消防车里的水是雪水,浇在身上像冰刀一样,整个人差点被冻成了冰棍,感觉已经没有了空气呼吸,脑袋处在一种混沌状态中。”7月1日,

青藏铁路通车时,涂凌守在电视前看了一整天,当看到宣布通车那一刻,不禁泪如雨下。

  剧中饰演何文秀的郭晓晓从前去西藏时身体完全没有任何感觉,这次拍戏,让她真正领教了什么是高原反应。“拍戏的运动量很大,有时候明明张着嘴,台词就是卡在嗓子里说不出来,可《国脉》是同期录音,所以只有一遍又一遍的大声喊才是正常的音量。时常会出现几乎要晕厥的状况,严重时只有大脑还有意识,听到导演喊停时,我常常是一头栽下去等着抢救了。”何谓“激情燃烧的岁月”,拍完戏后郭晓晓算是有了深刻的体会。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