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电总局“围剿”网络恶搞 实施前玩家备后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4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称正在制定互联网视频的新管理条例,试图对视频网站违规现象实施“围剿”。任何人在互联网传播视频节目,包括视频短片,都须接受广电总局的监管。

  众多玩家在广电总局“围剿”视频恶搞短片实施前,纷纷称自己以后拍的恶搞短片将不会放在网上传播。同时,玩家们相继备后路,采取大众通讯工具作为传播载体,发送给对
方。

  像胡戈(blog)DV短片《鸟笼山剿匪记》不久前引起广电总局的高度重视,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以后我自己拍摄,自己制作,不放在网上传播,可以点对点,通过MSN给对方发送。”

  从土豆网开始,很短的时间内,国内视频网站层出不穷,诸如TVix.cn、56.com、UUME、优酷、6rooms等。网站点播率最高的视频基本上都是以恶搞或者打擦边球为主。

  记者今早登录这些视频网站发现,仍存在大量恶搞视频。对此,56.com市场部经理钟煊称,并没有收到对内容进行清理的相关通知。

  国内最大的恶搞网站猫扑视频负责人也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广电总局的相关通知。

  记者发现,视频恶搞受“围剿”同时,图片、声音、软件等类型的恶搞作品在网上又重新活跃起来。

  图片恶搞以“小胖系列”的“PS真人照片”为代表。

  声音恶搞最近的高潮是世界杯黄健翔解说事件,各地方言版红遍网络。随后,更是演化出各种音乐版本,诸如摇滚、Rap、古乐等。

  软件也能恶搞,输入人名就能算出相应“人品分数”,最近一款叫“人品计算器”的软件在网络上流行起来。

  对此,一位互联网资深咨询师今天上午接受采访时介绍,图片、声音和软件这些类型的恶搞方式早就有了。“只是在视频恶搞兴起后,其他类型的网络恶搞才逐渐在网上销声匿迹。”

  该咨询师分析说:“当下,视频恶搞的禁止,其他类型的恶搞方式势必要复苏,走向前台,这是我们要注意的。”郝洪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