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中国电视主持人盛典专题 >正文

中国电视主持人银禧庆典 25年纪念活动将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49 新浪娱乐

  为纪念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队伍走过的25年历程,同时为加强国内电视界与国际同行的深入交流,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东方卫视、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大型活动部和阳光媒体投资集团共同承办的“纪念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25年系列活动”将于2006年9月2日至3日在上海隆重举行。

  笔者从主办方获悉,这一纪念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走过25年历程的系列活动由著名艺
术家陈逸飞生前任总策划的“逸飞创意街”冠名赞助,活动具体内容将包括:揭晓“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25年25人”、“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25年论坛”、“中国电视主持人国际论坛”、白谦诚新作《峥嵘岁月——见证中国节目主持人25年》首发式、“2006中国电视主持人盛典——走过25年”主题晚会,这将是继去年“2005国际电视主持人论坛暨年度颁奖盛典”后中国电视主持界又一次高规格的盛会。届时,包括中央电视台及各省市电视台的主持人将欢聚一堂。央视《艺术人生》也将为此次盛会再次制作特别节目。

  上世纪80年代,中央电视台开播的《观察与思考》栏目首次在屏幕上打出“主持人”的称谓,它标志着中国大陆的电视媒体从此步入了“主持人时代”。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昔日尚不足百人到今天已经发展至两万多人,电视节目主持人及主持人节目的诞生以至普及,对中国电视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突破了中国广播电视沿袭了几十年的播音腔,使电视栏目个人化,增强了与广大电视观众的交流、带动了电视栏目的收视,折射出中国的时代进程。

  电视行业的迅猛发展和电视观众日益增长的审美需求,对主持人队伍的整体进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25年论坛,将以此为背景,邀请25年来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老中青三代主持人做中心发言,全面总结和梳理中国电视主持行业的成败得失,为培养、选拔和造就优秀主持人探询答案。

  同时,“2006中国电视主持人国际论坛”作为中国电视主持人的年度聚会和交流平台,继去年邀请了美国著名的新闻杂志性节目《60分钟》制片人唐·休伊特、主持人莫利·塞弗等国际知名人士后,今年还将邀请美国CNN著名访谈类节目《Talk Asia》主持人Lorraine Hahn(韩玉花)女士、奥地利电视台(ATV)制片人Andreas Schneider先生和日本东京放送电视台(TBS)主持人秋?淳子女士及我国电视台的著名制片人和主持人同台演讲,交流所在领域的经验,并主要就娱乐节目和真人秀节目的制作策划、媒体立场的把握、主持人自身定位等业内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国内同行进行互动交流。论坛将由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blog)和曹可凡主持,沈力、敬一丹、叶惠贤、白岩松、张越、撒贝宁、徐滔等名嘴也尽在其列。

  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阳光媒体投资集团创始人杨澜介绍:“在去年的‘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年度颁奖盛典’,我们邀请的海外大牌电视节目主持人更侧重于其自身的从业经历和影响力,此次活动邀请的国外嘉宾则从业内共同关注的话题方向去考虑。作为一个高端的品牌活动,让国外同行更多了解中国电视的进步。”

  备受瞩目的“2006中国电视主持人盛典——走过25年”主题晚会,定于9月3日晚在上海艺海剧院举行,届时观众熟悉的各个时期的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将汇聚一堂群星闪亮。为表彰25年来闪耀银屏的中国大陆优秀节目主持人,“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25年25人”也将于现场同时揭晓。这份象征荣誉的推举名单是先由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的业内专家推荐,再经专家评选委员会进行评选,最后经由终评委员会严格筛选后最终得出的。候选人包括中央电视台、各地方电视台的主持人。

  作为节目主持人委员会的发起人和“金话筒奖”的创始人,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白谦诚的新作《峥嵘岁月——见证中国节目主持人25年》,也将于9月3日举行首发仪式。这部以学术性为主兼具史料价值的著作,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记录了中国节目主持人25年的成长历程以及作者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无疑也是献给主持人25年的一份银禧厚礼。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会长赵忠祥说,中国的主持人群体在历经25年的发展已蔚为壮观,群星璀灿,并日益受到亿万观众的品评与关注。这次高水准的盛会必将鼓舞从业人员竞相进取,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于亿万电视观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