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石钟山作品热播 《遍地英雄》“改名”有内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6:0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钟华)军旅作家石钟山自《激情燃烧的岁月》后,又推出了《军歌嘹亮》、《幸福像花儿一样》等热播剧,眼下由他的作品《遍地鬼子》改编的电视剧《遍地英雄》正在北京2套播出。

  今晨,该剧男主人公杨宗的扮演者于小伟告诉记者,该剧开始还是根据小说名称叫《遍地鬼子》,现在的剧名是后来才改的:“当时拿去送审,审查机构看了觉得剧名会有歧
义,所以编剧就给石钟山老师打了电话,最近确定为《遍地英雄》。”

  “除了剧名发生了变化外,我扮演的男主人公杨宗也与原著有很大不同。小说里这个人物的故事并不多,经历也不是很突出。”于小伟说,“但编剧觉得应该塑造一个‘英雄’的典型来对抗‘鬼子’,所以就把这个人物给提炼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