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雪健塑造“大炮”书记 观众反映“看不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1:4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45集电视连续剧《海之门》目前正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黄金档播出。曾经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塑造过书记角色的李雪健在本剧中再度扮演了一位“书记”,不同于焦裕禄的平易近人,这个书记是个敢说敢闹的暴脾气。而对于目前有观众反映,剧中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情节过于“专业”,有些看不懂,制片人则回应,没经历过改革开放那段历史的人看不懂很正常。

  《海之门》将视角对准了改革巨变中的“台州风潮”,对一系列沿海地区的“超常规”和“擦边球”的经济问题都有涉及,是电视剧中对沿海地区“经济原罪”的首度解密。剧中男主角九叔公也是个类似姜大牙、李云龙的“另类”书记,他是个“半官半民”、“亦官亦民”的角色,外表庸庸碌碌,实则胸襟磅礴。

  在谈到与以往塑造的书记形象的不同之处时,李雪健表示,“《海之门》中这个李书记的特性恐怕就是他特殊的出身,是解放后军人就地转正,在地方搞建设。这样的领导可能打仗很在行,但是搞政治,搞建设就一步步摸索,所以他的脾气也有点暴,外号叫‘李大炮’。我是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人,又当过兵,所以就对这个角色有比较深刻的体会。”

  除了李雪健塑造的‘李大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以外,也有不少观众反映,《海之门》中涉及到的80年代改革开放时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段落显得太“经济专业”了。

  对此,《海之门》制片人王先生并不在意,他表示有观众反映看不懂是正常的,“因为这部剧描写的是改革开放30年间的事情,会有一些没有经历过这个过程的年轻人看不懂,就像和平年代的人对战争的残酷不了解一样,感觉有点像听天书,很正常,实际上表现那段历史的电视剧也太少了,如果大家能多看看就会明白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