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境外动画今起撤出黄金档 “限播令”开始生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3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肖东 钟华 唐小璐 寿鹏寰)从今天起,境外动画片开始退出荧屏黄金档。

  根据广电总局要求,自2006年9月1日起,全国各级电视台所有频道在每天17:00—20:00之间,均不得播出境外动画片和介绍境外动画片的信息节目或展示境外动画片的栏目,必须播出国产动画片或国产动画栏目。

  北京台动画频道为此做出节目调整,该频道原来每天17:00-20:00播出的是《网球王子》、《龙珠》、《哆啦A 梦》,基本都是引进动画片。从今天开始,黄金时间将播出《东东》等三部全新的国产动画片。原先收视率最高的《网球王子》已在8月30日大限来临之前全部播完。《哆啦A梦》则挪到了22点播出。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已在黄金时间安排了《黑猫警长》、《葫芦兄弟》和《大英雄狄青》等国产新老
动画片

  各方反应

  播出方:初期片源告急

  北京台动画节目中心副主任李果说:“在初期,主要是国产动画片片源紧张的问题。因为现在加大了播出量,电视台的需求也加大了。”她表示,北京台将通过加强购买,同时丰富自制栏目内容的方式填补这一空缺。

  业内:带来就业机会

  西北大学影视系主任张阿利认为,限播后需要大量的国产动画片弥补。他初步估算了一下,全国电视台每增加限播一小时境外动画,就意味着要增加一万多个就业岗位。

  家长:给孩子买盘看

  不少家长表示,黄金档不播放热门的引进动画片,他们正好可以督促孩子去学习,有好看的动画片,家长会去给孩子买盘,让孩子在空闲的时间观看。这样,对于电视台来说,意味着会有相当一批观众将彻底流失。

  新闻链接

  国外动画也有“壁垒”

  本报讯(记者 肖东)对于“限播令”,一些国外动画公司认为这是一种“壁垒”,但是业内人士也指出,对于动画的限播并非我国独有,“壁垒”是各国保护动画产业的一个常态政策。有资料显示,韩国政府曾经在上个世纪末出台规定,要求电视台播放动画片中的45%必须是“原创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