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亦菲讲述《神雕》背后辛苦 感叹人间烟火可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3:19 南京晨报

  “小龙女”三个字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最佳写照,但扮演她的人未必有那么仙风道骨,请看现实生活中真实大方的刘亦菲如何讲述剧集背后的辛苦,如何感叹人间烟火的可贵

  关于睡眠和皮肤

  记者 以下简称记 :几十集里你的皮肤一直看上去很美。

  刘亦菲 以下简称刘 :睡眠不好的人皮肤能好吗?有一阵儿我们的睡觉很成问题,黄晓明有一次真的站着睡着了!我呢,就是在连续40多个小时没睡觉的时候发觉以前可以睡觉多么美好!然后因为内分泌失调,脸上出油都无法上妆了,我跑到制片人面前给他看,他说“可以拍绝情谷那场戏啊,正需要你很颓废!” 她叹息

  关于生死

  记:武打戏都有替身,为什么你还是会受伤呢?

  刘:拍摄的6个月里我遇到了很多危及生命的事情。因为张纪中(blog)很喜欢拍水戏,有一场就是我们几个演员挨个走到结冰的河里,冬天里穿着薄纱,还要到只有一层薄冰的河里,演员这个职业真的很危险!还有一次差点被瀑布冲走。为什么我都要自己做?因为导演想要最好的效果,也因为我想让大家知道我行!

  记:听上去你有点逞强啊?

  刘:但是我的“惜命”意识同样也很强啊。有一次房间里有一盏头顶的灯有些摇晃,我马上就跑了,导演一扭头看不见我了,大喊“人哪儿去了?”但同时也要看到我的“敬业”意识哦,有一次我拍戏太专注了,裤子靠近烛台被烛火烧着了都不知道

  关于遗憾

  记:现在看来有没有遗憾?比如网友争议最大的配音成熟、武打动作设计华而不实,还有笑得太多等问题?

  刘:遗憾当然是会有的,任何一部艺术作品都是,我想在这里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说完的。比如我之前说过的洞天福地一场戏 和导演的处理想法不太一致,但是导演一定有他的想法 ,还有我最重视的“小龙女大战重阳宫”一场戏,我觉得这是小龙女最凄苦、最感人的一场戏,但由于那时拍摄已近尾声,本来要15天以上才能拍完的戏压缩到3天拍完,所以有很多地方拍得比较粗糙,没有达到感人的效果。

  记:尤其是大家评论你的前半部表现非常好,但到了后半部还一直没有变化 黄晓明因为有一个男人的成长变化过程而丰满起来 ,所以有些厌烦———你自己怎么看?

  刘:小龙女在原著中就是前半部比较突出,因为后半部她失踪了16年啊。要是导演多拍一些小龙女在绝情谷的戏就好喽。 开玩笑的。

作者:吕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