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菲菲《碧血剑》《楚留香》 出演古装剧更出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9:20  新浪娱乐
孙菲菲《碧血剑》《楚留香》出演古装剧更出彩


孙菲菲《碧血剑》《楚留香》出演古装剧更出彩

  前不久在2006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十大备受期待的电视剧选举中,金庸剧《碧血剑》和古龙剧《楚留香》一路闯关夺将,分别以22.5%、16.95%的高得票率名列第一、二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部电视剧的女主角,都是由迅速窜红、频频在荧屏上露脸的人气小花旦孙菲菲(blog)担纲主演。

  在去年拍竣的张纪中(blog)版《碧血剑》里,孙菲菲扮演袁承志的红颜知己、大明朝末代公主阿九,演绎一个小女子乱世中的悲情故事:阿九虽然贵为皇室贵胄,却生性向往自由,因此偷偷地溜出皇宫,在竹林中遇到了让她牵挂一生的那个男子,她勇敢地无视礼法,追求自己的幸福,但明朝的覆亡和崇祯皇帝的身死让她心灰意懒,最终削发为尼。

  与对袁承志一往情深的阿九相比,孙菲菲塑造的新版《楚留香》中的李红袖虽然一样的情深似海,但她发现香帅并不爱她时,却决绝地选择了离开。据悉,剧中李红袖的形象与原著中大不相同,融入了多个女性角色的影子,不但变身为丐帮领袖,性格也变得坚毅果断,对于这个角色,孙菲菲有着独到的理解,也下了不少功夫:“其实楚留香对她没什么感情,但是她的个性很豁达,对他并没有怨恨。这样柔中带刚的角色我以前没演过,所以很喜欢。”

  作为正宗的武侠剧,两部电视剧中的武打镜头是少不了的,尽管在《碧血剑》之前,孙菲菲从未拍摄过打戏,但学舞蹈出身、身体柔韧度一流的她应付起来却不是什么难事,不少高难度的武打镜头都是被她一次性拿下,而在紧随其后的《楚留香》里,算得上经验丰富的她更是大显身手,把李红袖武艺的高强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为这部翻拍的经典增色不少。

  两部极受欢迎的电视剧不约而同选定孙菲菲,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她的号召力和受欢迎程度,事实上,以《北京,我的爱》中温柔善良的杨雪(blog)这一经典角色在荧屏上暂露头角的孙菲菲,已不知不觉间走入一线女星的行列,她塑造了包括现代戏中平凡普通的都市女性、古装剧中或雍容华贵或富有传奇色彩的古典女子在内的众多美丽形象,这让她当仁不让成为内地影视圈中的人气小花旦。

  孙菲菲的迅速上位,部分得益于其追求完美而又富有韧劲的性格,塑造角色过程中,她是典型的完美主义者,为了把一个镜头表现得更好而去央求导演重拍的事例,在她这里是家常便饭。早在拍摄《北京,我的爱》时,和她合作过的韩国导演李教旭就预言说:“虽然做演员的经历很短,但她非常聪明。她即将成为影坛主角。”可以说,孙菲菲迅速上位的势头正是这一预言的最合适的注脚。 丑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