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中国电视主持人盛典专题 >正文

主持人盛典比影响力 李咏回避获奖“5亿先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8:31 每日新报

  昨晚,“2006中国电视主持人盛典———走过25年”主题晚会在上海艺海剧院举行,观众熟悉的各个时期的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会聚一堂。为表彰25年来闪耀荧屏的中国内地优秀节目主持人,“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25年25人”也在现场同时揭晓。在25位获奖主持人中,央视名嘴李咏倪萍、敬一丹、王志、鞠萍水均益、陈铎、张斌等榜上有名,占据了17个席位;以汪涵为代表的地方台主持人占据另外8席;赵忠祥、沈力、宋世雄3位资深主持人获得了组委会单独设立的特别贡献奖。

  本次“2006中国电视主持人盛典———走过25年”主题晚会由杨澜白岩松、陈辰与曹可凡担纲主持。绝大多数获奖主持人均到场领奖,只有倪萍与宋世雄因在海外而缺席。在荧屏中,表情严肃的两位法治节目的主持人撒贝宁、韩咏秋在上台领奖时开起了玩笑,用李咏的5亿身价需要缴税插科打诨,令现场气氛颇为轻松。赵忠祥在获得特别贡献奖时激动地表示:“这个奖证明我赵忠祥还是很有价值的,我感到很欣慰,很高兴。我都60多岁了,不想继续霸占着舞台,让朱军、李咏他们去干吧!我只要在幕后进行一些配音工作就可以了。”

  中国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竹音表示,这次“2006中国电视主持人盛典”是中国电视主持人诞生25年来第一次举行如此盛大的庆典。“25年25人”不是一次评奖,而是对中国优秀电视主持人的表彰。入选“25年25人”的标准主要有以下几条:各类电视节目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并且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主持人;各时期在电视界起到引领作用的主持人;曾经入选过6届全国金话筒奖、两届金鹰奖优秀主持人,以及2004年度最佳电视主持人。在评奖过程中评委会适度向前期作出突出贡献的老牌电视主持人倾斜。

  李咏获奖回避“5亿先生”话题

  在日前发布的2006年度“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排行榜中,央视名嘴李咏以5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蝉联冠军,当他在中国电视主持人盛典中面临其他主持人的询问时,还是回避了这一话题。但以崔永元为首的几位主持人并没有放过这位“5亿先生”,纷纷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咏在上台接受中国内地优秀节目主持人奖时表示:“我做主持人感触很多,有了大家的认可主持人的行业才有了今天的辉煌。”

  崔永元暂别《我的长征》栏目组,来到上海参加中国电视主持人盛典时对此发表了看法。“我刚刚知道李咏的身价有5个亿,那让他赶紧把自己给卖了,拿钱做节目去吧!其实,主持人被哪个评价系统认同都是好事,不过好的主持人不应该生活在这些系统中,不要弄得太复杂,动不动5个亿的,值5个亿的人还敢在大街上走吗?”

  而同时与李咏上榜的汪涵则表示:“因为榜单上涉及敏感的经济问题,很多主持人对该榜单表现出了不屑的态度,但我对此欣然接受。就‘经济价值’来说,这个价高估了我,但是就‘快乐价值’来说,它低估了我的身价。我与李咏不同,他现在开的是

保时捷。而我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还是每天9点起来录节目,在路边摊吃面。”张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