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型秀”即时投票决三强 冷静面对超女赛制变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20 上海青年报

  《超级女声》突然取消短信投票方式,不仅让众多粉丝不知所措,也让同类选秀节目再次遭遇短信质疑。昨天记者从东方卫视获悉,他们也研究了超女用的其他方法。节目中心主任戴钟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要迅速反映观众意见,短信还是比较客观的方式。另据记者了解,本周的比赛将变得更加“杀气腾腾”,最少也会淘汰两人。

  主办方:即时短信能避免“圈钱”

  在“我型我秀”6进5的比赛现场,“人气王”师洋的短信三度落后其他选手,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落后的原因是自己的“格格”还不了解即时短信的赛制,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据戴钟伟介绍,目前采用的“即时短信投票”就是尽量避免“圈钱”的概念。“现在观众们都已经习惯了即时发短信,以至于没有到即时短信环节,现场会出现没有流量的情况。”这也就是为什么在短短1、2分钟时间内短信数会急剧上升的原因。

  针对师洋的解释,戴钟伟表示,也许是因为格格们已经发完了每天15条的规定,在某段时间内没法再发的缘故。对于即时短信的公平性,戴钟伟表示,任何方式都不能保证100%的公平,技术原因也许不能保证每一票都算到,但对所有选手的概率是一样的。

  制作组:型秀三强本周产生

  另据记者了解,昨天下午,“我型我秀"”制作团队和

东方卫视高层就节目今后的走向进行了紧急讨论。尽管今后几周的赛制环节还有待进一步确认,但有一点已经“板上钉钉”,那就是本周的比赛会改为5进3。

  自今年“型秀十强”决出之后,整个比赛的进程就是10进9、9进8、8进7,一直到昨天的6进5,五周的比赛仅淘汰了5人。虽然期间也有过“羔羊对决”、“马海生惜败”等高潮,但淘汰力度显然不大。在昨天的紧急会议上,制作方和东方卫视已经达成共识,大幅度淘汰将成为以后比赛的主旋律。“在比赛的最后几站增加淘汰人数,弥漫‘杀气’,只有这样才能突现命运感和比赛的张力”,相关人士这样解释目前的决定。

  这样频繁更改赛制,对参赛选手是否公平?对此,戴钟伟非常乐观:”你可以去采访比赛选手,他们都表示可以接受。”戴钟伟表示,根据“我型我秀”本身的性质决定,复活赛和

总决赛的比赛过程也会有所不同,但这并不会影响比赛的公平性,每个选手的机会还是一样的。闵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