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改编张爱玲经典作《倾城之恋》 邹静之带病受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31 法制晚报

  张爱玲经典之作将上荧屏

  改编《倾城之恋》(blog) 邹静之带病受命

  本报讯(记者 肖东)近日,浙江华策影视公司宣布,他们已经开始着手把张爱玲的经典之作《倾城之恋》改编成电视剧,并且请来了邹静之坐镇改编。

  作为《康熙微服私访记》系列、《千里走单骑》等名片名剧的编剧,邹静之早就名声在外。华策方面表示,他们找到邹静之的时候,邹静之经常脖子疼,已经决定封笔不再写电视剧的剧本。华策方面提起要改编张爱玲的《倾城之恋》,邹静之连称“张爱玲是一个伟大的人”,甚至称“张爱玲的每一句话都非常伟大”。

  文人惜文人,邹静之也是十足的“张迷”,所以虽然疾病缠身,最终还是决定接下这部《倾城之恋》的改编。邹静之表示其实这也是他第一次改编别人的作品,因为之前按照惯例他一般都是原创,只有当看到张爱玲文字的时候他才油然而生一种佩服的感觉,所以最终决定接棒改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