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同一首歌》全面转型 孟欣称将推系列子品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24 新闻午报

  从2000年至今,由孟欣(blog)一手创办的《同一首歌》(blog)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这6年中,《同一首歌》成了央视乃至全国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音乐晚会品牌。在日前举行的“品牌中国”评选中,它更成为唯一一个获选的电视音乐文艺品牌。前天,在江苏江阴《同一首歌》晚会现场,“当家人”孟欣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采访中,孟导谈得最多的就是“危机感”。尽管目前的《同一首歌》仍“独霸”电视
晚会荧屏,但这位女导演却颇有“危机意识”。“推出一系列的子品牌,筹拍大型电视连续剧、动画片,还要推出合适的新秀”,她用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动作,宣告了《同一首歌》战略转型,进军电视各领域的开始。

  幕后

  “同一首歌”将推子品牌

  今年八月,《同一首歌》成为“品牌中国”评选中唯一入选的电视文艺综合晚会品牌,被评为“中国25大标志品牌”。面对这样的荣誉,孟欣却很冷静。“《同一首歌》的起点就比其他节目高。从第一期开始就迅速成功,依靠的是巨星的力量。但现在的电视节目竞争越来越厉害,观众的口味也越来越高,光靠巨星已经不能满足观众的要求。因此《同一首歌》正在经历一个由栏目到品牌,品牌到市场,现在由市场到爱心的转型。”

  孟欣认为,《同一首歌》要保持长盛不衰的秘诀是“公益”。她还透露了《同一首歌》即将推出的一系列“子品牌”计划。“目前主要是三个:‘圆梦行动’、‘我的未来不是梦’和‘美丽绽放’。这些子品牌可以为《同一首歌》注入活力,而《同一首歌》的现有影响力又完全可以树起这样的品牌。另外,我们还设想每个子品牌都将有自己的主题歌。”

  春节推出“百星MV”

  明年春节期间,《同一首歌》将推出一个由内地、香港、台湾两岸三地100位明星出演的巨型MTV音乐录影集。目前,孟欣已对导演人选、节目的主要结构等有了一个基本设想,“香港导演杜琪峰挺合适的,而《雪狼湖》的形式不错,或者像《只要你过得比我好》MV那种一人一句的形式也可以考虑。”

  孟欣希望“百星MV”会有一个全新的表现形式。“一定会加入一些有趣的元素,绝对会和以往贺岁MV有所不同。”至于歌曲的选择,她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可能是《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也可能是用传统乐曲《步步高》的调子,当然也不排除公开征集的可能性。”

  “同一部剧”已经启动

  在采访中,孟欣还透露《同一首歌》即将推出自己的电视连续剧。“这部剧将在下月启动。目前名字暂定为《歌迷的故事》或《追星的故事》。”至于为何要涉足电视剧领域,曾经做过1998年春晚,同时也是《艺术人生》创始人的孟欣自有打算。“《同一首歌》走到现在,观众必然有一些视觉疲劳。因此我们必须有勇气开创不同的形式。况且,现在的影迷、球迷,都有自己的电视剧作品,唯独歌迷没有,这是一个空白。我们做这样一件事情,也算是回报歌迷。”

  孟欣还详细讲解了自己心中“同一部剧”实施计划。她透露:“剧中的‘孟欣’,我肯定不会自己演,但所有歌星则全部由本人出演。我的设想是所有参加过《同一首歌》的歌迷都来参加这个电视剧。”她还表示,如果目前的剧本不行,她将计划在全国公开征集剧本。

  电视剧仅仅是《同一首歌》向其他电视领域“扩张”的第一步。孟欣之后透露的庞大计划更令人吃惊。“我们还将推出《同一首歌》的动画片,还要专门制作一首‘歌迷之歌’,让歌迷有自己的主题歌。”

  海选新人推爱心

  记者注意到,采访中,孟欣多次提到了“海选”,尤其是电视剧的设想中,她更明确表示要用一些新人。孟欣认为,现在大部分的选秀节目举行地点设在城市,而忘记了农村。“其实农村有很多优秀人才,他们不仅有表演才艺,更有良好的文化素质。像现在的‘超女’也好,‘梦想中国’也好,这些选秀节目中的选手都急于成名。而我们要推出农村大学生的明星。这是对社会爱心的一种引导。这样能让更多的人注意到这个人群。”

  孟欣继而表达了自己心目中的公益构想。“目前我们通过节目,呼吁更多的人来献出自己的爱心。我有个理想:比如我们今年帮助20个学生,明年我们再多帮几个。每年加几个人,到时候,就可以创办一个圆梦班。最终梦想是,挂靠一个学校在里面成立一个《同一首歌》‘圆梦专业’。我们不仅要让这些有困难的大学生能够上学,而且还能无忧无虑地生活。”她认为自己的这个计划实现起来一点也不难。“我们有这样大一个平台,可以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我们,帮助贫困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