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谁为梦想买单》全国首播 孙海英夫妇推新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被誉为“现代版《激情燃烧的岁月》”的亲情伦理剧《谁为梦想买单》,今晚将在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全国首播。昨日,该剧主演孙海英吕丽萍(blog)夫妇来到成都为该剧做宣传。戏里戏外,这对“激情夫妻”都非常默契,让成都观众非常羡慕。

  成都籍导演打造“梦想”

  《谁为梦想买单》是成都籍著名导演毛卫宁的最新力作,该剧以质朴的情感打动观众。故事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末一个北方小城镇:孙海英和吕丽萍扮演的一对先富裕起来的夫妻,轻信了一个好兄弟造飞机的梦想,拿出自己的积蓄和亲戚朋友的集资总共80万元造飞机,结果飞机没造成还欠了一身债,那位兄弟谎称外出借钱还债,把未成年的女儿留下来做人质,善良的夫妇轻信了他。而夫妻俩面对追债内心愧疚,不得不逃到江南水乡重新开始创业……他们勤勤恳恳,用整整20年赚来的钱还清所有欠债。“做人就不能让人家戳脊梁骨,死了不能留骂名。”这就是他们的生活准则。

  孙海英、吕丽萍深厚的表演功底、对角色朴实自然的诠释成为该剧一大看点。在拍摄期间,孙海英常穿一件最普通工作服,头发蓬乱混在人群中间,当地百姓都认不出这位大明星。为表现夫妻俩节省过日,剧中吕丽萍不仅素面朝天,还主动建议导演,逃债到江南后的她只穿一套衣服——绿色粗线毛衣和红色棉背心,令平民形象更加深入人心。演完该剧,孙海英说:“我以金守财(剧中角色)为荣!”

  “好剧本5年等一回”

  《激情燃烧的岁月》被认为是孙海英、吕丽萍夫妇俩演艺事业的高峰。这些年两人一直想有所突破,但在剧本选择上两人十分谨慎,吕丽萍笑说给他们看的剧本都有两米多高了,此次《谁为梦想买单》的剧本,孙海英只看了七集就决定要演,还拉上妻子吕丽萍,不提任何条件一起加盟。孙海英说:“剧中的夫妇俩遇到的问题,正是中国广大百姓家庭所面临的问题,‘金守财’这个角色其实是守住了难能可贵的诚信品格。看了剧本我泪流满面,上一次这样感动还是《激情燃烧的岁月》。”吕丽萍说:“演员是很被动的,我真觉得起码要5年才能等到一个好的剧本。1990年我拍了《围城》,1993年等到《编辑部的故事》,2000年是《激情燃烧的岁月》,现在是《谁为梦想买单》,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一个都没有错过。”

  央视“退货”孙海英思退

  在电视剧中,孙海英、吕丽萍夫妇扮演的角色历经磨难,而这部电视剧的命运也是好事多磨。据悉,该剧最早想在央视首播,但央视没有为这一梦想“买单”。对于其中原委,吕丽萍淡淡地说:“央视也许不喜欢我们俩,但我们的铁杆观众会喜欢。”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到《谁为梦想买单》,夫妇俩的心血之作接连被央视“退货”也让孙海英十分郁闷,因此,他不久前在上海出席活动时一气之下表示要退出演艺圈。昨日旧话重提,孙海英说:“我非常愁苦,也许是责任心太强了。如果都去拍胡编乱造的、苟苟且且的、灰暗的没有希望的,我还来干吗?我不是这个圈子的,我就是个普通演员。”孙海英、吕丽萍夫妇的真诚赢得了成都观众的掌声。

  生活比银幕更精彩

  孙海英和吕丽萍因为《激情燃烧的岁月》结缘,成为影视圈人人羡慕的一对夫妻,许多观众都好奇,在生活中这对夫妇是否也像银幕上那么恩爱默契?吕丽萍笑言:“生活远远比银幕上更精彩。我们彼此了解、格外珍惜,这样大家安心,我们也快乐。”该剧片尾曲就是吕丽萍写的歌词,她说,这首歌其实就是写的孙海英。

  吕丽萍把两人的结合称为“化学反应”。在事业上两人有共鸣,孙海英说:“我们每天都很充实,拍戏能充实自己。”而生活中一个是急性子,一个是慢性子,但两人都努力培养共同的爱好。孙海英爱打高尔夫,吕丽萍爱打羽毛球,两人都会把对方拖进自己的爱好。有时候两人一起看电视,看到《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播还互相打趣:“这老太太演得还行。”“这老头演得还不错。”

  吕丽萍感慨地说:“我很感谢《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我这个丑小鸭找到了幸福。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昨日蓉城观众也为他们送上“牵手娃娃”剪纸作品,祝福夫妇俩手牵手一路走下去。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卫昕 采写 朱大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7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