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重拍《三国演义》 姜文成龙陈宝国争演曹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44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就在吴宇森宣布电影《赤壁》将于明年开拍的时候,央视也即将开始重新拍摄《三国演义》。

  记者今晨获得消息,怡明时空国际传媒联合央视重新拍摄的这个版本,演员阵容极为豪华,超过了电影版的《赤壁》阵容。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姜文成龙(blog)陈宝国三位大腕同时出演剧中角色,而他们都有可能接演曹操。

  央视版“三国”阵容

  超过电影《赤壁》

  8月底,已经传闻了许久的《赤壁》,最终由吴宇森在北京揭开面纱。片中除了梁朝伟饰诸葛亮、周润发饰周瑜、林志玲饰小乔外,曹操、孙权、刘备、张飞、关羽等角色的扮演者则一定会在一两个月内敲定。

  而这个传说投资6亿人民币的影片,其阵容却没能超过电视版。

  央视重拍版《三国演义》将同时聚集两位影帝姜文和成龙,两位影后归亚蕾张柏芝,而电视剧一线男星陈宝国也名列其中。

  三位大腕男星姜文、成龙、陈宝国同时聚集在一部电视剧中实属不易。

  其角色原先设定为姜文演曹操,成龙演诸葛亮,陈宝国演司马懿,但记者却听到另外一种说法,姜文、成龙和陈宝国均有可能出演曹操,因为新《三国演义》中的曹操已经被正说为一个盖世英雄,戏份很重。

  张柏芝PK林志玲

  似乎央视重拍版《三国演义》有意和电影《赤壁》一决高低。《赤壁》的亮点之一是台湾美女林志玲出演小乔这个角色。

  而“三国”也邀请了香港美女张柏芝出演剧中主要角色。至于是让她出演大、小乔之一,还是让其出演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蝉现在还很难确定,但是张柏芝的经纪公司已经预留了档期。

  新闻链接

  张纪中(blog)《三国志》

  曹操人选未确定

  就在央视版《三国演义》放出消息之前,正在忙于拍摄《鹿鼎记》的张纪中已经启动了《三国志》的拍摄,而剧中的重要角色曹操的人选也一直是扑朔迷离。

  记者今天致电张纪中,他告诉记者,《三国志》仍在改剧本阶段,离正式拍摄还有很长的时间。

  至于曹操这一角色,现在没有完全定下来,曾经有意向是胡军,但是变数很多。肖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