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鲁豫畅谈转型感受 知性主持变身BOSS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39 新闻晨报

  《鲁豫有约》从周播改为日播,不仅仅是节目播出频率的变化,更重要是,一个有着全新机制的电视节目公司诞生了———这就是鲁豫的“能量公司”。陈鲁豫成功坐上了老板交椅,和凤凰卫视互持股份。趁着其新版《心相约》推出之际,她接受了晨报记者采访,畅谈自己从主持人到老板的种种变化。

  变身老板,不为他人指路

  对于角色的变化,陈鲁豫坦言,自己更多的身份还是主持人,但心态上是有变化。做主持人时,只需独善其身,但现在必须要管理好一个团队,“这直接影响到我的形象,所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一年多前,陈鲁豫对《鲁豫有约》进行改革,由周播改成日播。作为访谈类节目,这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一年多的时间,她完成了500多期节目。500期是什么概念?鲁豫说:“如果《鲁豫有约》按2005年之前的播出频率,一年52个星期,每周一期,那我接下来的8年时间就可以去周游世界啦,每天逛街,再生一堆孩子,把自己喂得白白胖胖的,给自己放一个悠长的假期。”

  有人说,陈鲁豫的这种转型为国内众多女主持人指出了一条拓展的光明大道———40岁后该如何发展?陈鲁豫却说:“我做事从来都很自我,从未想过给别人指路。主持人的转型是很必然的转折,为了让节目有更好的发展,转变是必然的。其实,不光是女主持人,到了一定阶段,任何人都会面临一个选择,单纯只做主持人,相对生命会很短暂。”

  许多人很关心陈鲁豫何时会当一个幸福的妈妈?“我周围有太多这样的呼声,如果我的内心愿望已经足够强大,我会考虑的,但现在我还不着急做妈妈。”

  “奥普拉”是传媒挖的一个坑

  现在,很多人称陈鲁豫是东方奥普拉,就连CNN记者采访鲁豫,也问她“你被称做东方的奥普拉,对此怎么看?”

  对于这样一个称号,陈鲁豫觉得无奈。“这其实就是周围的人,包括传媒,挖了一个坑,让我跳进去。我还能怎么看,既不能欣喜若狂状有失体统,也不能不解风情地回绝别人的好意。对我而言,拿来与别人比是很亏的一件事。奥普拉是我的前辈,她的职业生涯更长,如果我要为我的职业生涯设立一个高的目标,我会以她为标准。但我心里不会觉得自己和她有什么相同,我们的生活道路不一样,要做到她那样,不容易。奥普拉的方向,应该是我将来的梦想。”

  不过,在新版《心相约》中,鲁豫首次披露了与自己的偶像奥普拉“一见钟情”的有趣过程。鲁豫说:“我也要做一个像Oprah一样的节目,现场要坐满观众,他们不一定要发言,但他们的掌声、笑声、惊叹声或者只是静静的聆听就是最好的参与。我也要做成一档日播的节目,就用自己的名字,叫《TheLuYuShow》。场中摆一张舒服的大沙发,要黄色的……”

  旧书新出,为飨读者

  对于即将上市的新版《心相约》,鲁豫如此解释,《心相约》3年前上市,第一次印了10万册,总共加印了3次。今年,长江文艺出版社希望推出再版,冲刺40万册的销售量。陈鲁豫生怕仅仅只换包装,而仍然是旧的内容,会有糊弄读者的嫌疑。于是,她向出版社提议,答应写一些新东西,告诉读者自己在3年中的变化。但由于出版社给的时间比较紧迫,陈鲁豫提供的4万字新内容,尚不能构成一部真正的新作。

  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新版《心相约》的模式。它介于再版和新作之间,改了封面和开本,换了大量的照片,并删除了原来书中新闻性过强的内容,注入了4万字的新内容。当记者质疑,如此新版是否有新瓶装旧酒的嫌疑时,鲁豫认为,这也是一种出版形式吧,可以让没有买到书的读者完成一个心愿。 □晨报记者徐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