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沙家浜》来沪无奈剪掉4集 陈道明今晚出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12 新闻晚报

  26集电视剧《沙家浜》正在新闻综合频道热播。家喻户晓的“阿庆嫂”和“刁德一”自从传出由许晴陈道明扮演之后,一直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今晚,陈道明版本的“刁德一”便蓄着一撮小胡子,叼着烟斗登场。

  “刁德一”本来要在第5集才姗姗来迟,今晚提前和观众见面,着实让电视台破费了一大笔“血本”。据SMG影视剧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该剧原本是30集,后来不得不忍痛请来
剪辑师,一刀一刀地剪去了整整4集戏。其主要原因是节奏太慢,拖沓冗长的铺垫占了相当篇幅,剧中最有戏的“刁德一”到了第5集后才出现,从而会大大削弱老观众们的关注度。

  一出2小时的现代京剧被改编成电视连续剧,必然要增加很多新的情节。据悉,今晚“刁德一”一出场便遇到了土匪头子蒋福顺并被绑架。陈道明也将刁德一这位地道的乡绅大少爷演绎得风度翩翩,不仅枪法一流,而且还会拉二胡,文武双全、多才多艺。

  据悉,陈道明当初不愿意出演“郭建光”,为了寻求角色的反差,主动请缨当上了“刁德一”。从策划剧本开始,他就参与了很多前期工作,对人物的理解非常深刻。许晴曾经介绍,“像最出名的《智斗》那场戏,我当时是穿着一件紫色的小褂拍的,陈道明觉得不好,认为应该忠于原作京剧,还是穿那种蓝色印花图案的比较好。在他的坚持之下,这场戏重拍了。”

  不过,该剧在一些地方台播出后,也遭遇了不少的批评。比如,陈道明扮演的刁德一举手投足间都明显地带有个人的印迹。许晴扮演的阿庆嫂台词生硬,形象过于时尚洋气,大大冲淡了角色八面玲珑、足智多谋的一面。而刘金山扮演的胡传魁则显得傻气有余。剧目:《沙家浜》播出:新闻综合频道 时间: 19:12 张建群/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