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1/7》栏目本周隆重推出9.11五周年特别报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8:09 新浪娱乐

  五年前的9月11日,美国世贸大厦在短短102分钟内化为灰烬,随之而去的还有3132条无辜生命,其中有很多是华裔。

  五年时间过去了,那些遭遇“9.11”事件的华人,他们现在的生活怎样了?遇难者的亲人们,心灵的伤口可有平复?幸免于难的人们,噩梦般的记忆可曾淡忘?遭受重创的华埠,今天能否重新崛起?被震惊的世界,如今是否仍然安全?五年时间,我们感悟了什么?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电视新闻中心《1/7》栏目,将在9月10日19:10,隆重推出“91.1”事件五周年特别报道---《记忆的证明》。

  华人空姐邓月薇,当天就在被劫持的、后来撞向世贸1号楼的美航11号班机上。正是她,第一个向地面报告了劫持者的座位号码和行动状况。29岁的曾喆,被美国媒体称为"一个真正无私的人"。在已经安然脱险的情况下,他毅然决然回到世贸现场,用他的急救知识参与伤员抢救,最终却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纽约市因此特别将一条街命名为“曾喆街”,来表达对这名华人英雄的尊敬和纪念。在特别报道中,可以听到邓月薇的哥哥、嫂嫂对自家小妹哀痛地呼唤,可以看到曾喆的老母亲那刚毅的面容及对自己的爱子无限的祝福。

  特别报道中,将有20 多位事件亲历者讲述当年的记忆:有华人警官林维敏,他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冲到现场参与救援。因为提前护送一名残障妇女离开世贸北楼,他幸运地避开了北楼倒塌的瞬间,但又被困在废墟里长达5个小时。被成功营救后,他并不因此而感到侥幸。还有在世贸一号楼33层工作的孙玲玲,当第一架飞机撞击了双子楼以后,在呛人的烟雾中艰难逃生,她亲眼目睹了很多人从双子塔上跳下,目睹两幢大楼如烂泥一般坍塌。她所在的《中国日报》美国发行总公司的一切都化为乌有----从零开始,孙玲玲不分昼夜地开始重建工作,只是她再也不愿意在高楼中办公,“9.11“带来的心理阴影,不是短时间内就能磨灭的。另外还有前纽约消防总队队长丹尼尔·尼格罗、前消防局局长埃森和华埠商人刘其达等”9.11“事件的亲历者和其后救援工作的参与者,他们都将在节目中为您讲述他们在"9.11"中的故事,讲述后”9.11“五年的心路历程。

  《1/7》特别报道的演播室现场,特地请来了原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张宏喜、中国首位、也是唯一的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又称荷塞)金奖得主王瑶等人,他们将在演播室里,为您讲述”9.11“事件发生以后,中国外交官如何启动应急方案,及时处置当时的事态,并将首次披露发生在中美两国之间的鲜为人知的故事,以及华人社区的恢复重建过程。著名摄影家王瑶则在”9.11“事件一年后,亲临美国,用手中的相机,捕捉了这一事件带给美国社会、特别是美国人民生活的种种变化。

  《记忆的证明》将在上海新闻综合频道9月10日的19:10的《1/7》栏目播出,时长一小时的特别报道,将为你讲述鲜为人知的故事,引领你去思考生命的真谛,启发你去思考和平的启迪,将让你感受到新闻的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