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个月连“过”两次生日 周一围感动又感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22:33 新浪娱乐

  本命年往往是流年不利的代名词,但周一围的24岁却异常顺利,从一个还是名不见经传的影视新人到现今先后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和《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两部戏里担纲男一号,大步迈向国内一线小生行列,正是这位阳光男儿意气风发之时。本月24日,在上海《谢》剧的拍摄现场,他的影迷们送上了一个巨型蛋糕,周一围在众多“围裙”们的祝福下吹灭24根蜡烛。有趣的是前几场戏中他所扮演的角色侯子也过了次生日,这么一来在一个月里就“过”了两次生日,这让周一围既感动又感慨。

  提起剧中为自己饰演的角色过的生日,周一围颇感委屈,因为毕竟是剧情需要,所以不仅作为道具的

蛋糕是过期的,而且蜡烛数也不是他的真实年龄。但这位年轻的寿星还是非常知足的:“虽然是假戏,但是薇姐他们都站在我背后为我唱生日歌,我还是很有享受着集体温暖的一种感动。”“好在我自己的生日本月24日也就到了,到时候大家会为我过的,哈哈!”一说完这位邻家男孩便笑的一脸“阳光灿烂”了。

  粉丝们永远不会令自己的偶像失望的,随着24号的临近,“围裙”们为大寿星的生日庆祝会也是酝酿许久,准备了巨型蛋糕现时请全组人吃,当然蜡烛海报横幅也是一个不能少。这让周一围感动不已,寿星连声道谢:“虽然这次在上海拍戏,自己不能回北京和父母亲人一起过生日,但这个生日最有意义。”因为他的生日,不仅有那么多人的祝福,而且正是自己影迷会的生日。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旋律中,周一围的影迷会——围裙会宣告成立了。会上,围裙会宣读了由一位名叫正直的忠实粉丝起草的《粉丝宣言》。文中说“周一围不仅为我们塑造了刘川这一形象,在现实生活中也树立了励志青年的楷模。”周一围面对这一幕始终笑着,显得非常开心,估计吃到嘴里的蛋糕也成蜜糖了,当然这位一向以早熟著称的“岩男郎”激动之余并没有失去他一贯的冷静:“一切都需要时间。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演戏是更重要的,希望自己过50或者60岁生日时,还是一个站在国内一线的优秀演员。”这不匆匆吃了几口蛋糕,敬业的周一围又赶着拍戏去了。

  相信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生日对周一围来说是非常难忘的。从一个当年一星期跑遍北京所有剧组都被拒绝的边缘人变成一个片酬持续上升接近一线的新晋小生,他自己虽然对这段时间前后的变化不以为然,但市场和观众的给他的回馈却是出乎意料的。他在自己的BLOG中写道:“今日我的上海影迷会成立,罗罗嗦嗦,语焉不详的说了这么多,无非是想在回应你们对我的勉励的同时警醒我自己--作品与名利无关;内心世界与名利无关;灵魂也与成功无关。为了我心中的艺术,我会继续保持一颗纯净的心,一个依旧拧巴的孤寂的灵魂。”周一围在如今新人备出的演艺圈中无疑是幸运的,“幸运”带来了什么?带来了名,带来了利,但相信在他心中,带来的更多的是追求和奋斗,期待着他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