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武林外传》“集体变身”现代剧《房前屋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1:2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有着一副大侠豪情的“郭芙蓉”姚晨成了一个小肚鸡肠的小媳妇,风情万种的“佟掌柜”闫妮变身为一位节俭的后妈。日前,由《武林外传》的原班人马打造的电视剧《房前屋后》杀青,这是导演尚敬集合《武林外传》人马打造的一部情感“正剧”。《武林外传》大部分角色在本剧中性格上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尚敬表示,《房前屋后》里的演员大多都是拍喜剧起家的,但是通过这部剧将会扭转观众对他们是笑星的定位。

  家庭路线侧重故事

  《房前屋后》走的是温情家庭剧路线,编剧俞白眉把它定位在“严肃的现实主义作品”,剧中描写了亲情、爱情、友情,此外也涉及到家产之争、身世之谜等情节性强的主线。俞白眉表示,现在大部分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都更追求生活质感,故事情节上稍微弱一点儿,而《房前屋后》则更侧重了故事性,“我有些不甘心按照以往那种模式写,我努力想让这个戏不但生活质感好、真实,而且故事也强,就是好看,使人愿意追着往下看,在故事上的这种经营比较难,增加悬念就是办法之一。”

  “佟掌柜”成节俭后妈

  在本剧中,“同福客栈”中的各位住客在性格上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女侠“郭芙蓉”姚晨成了小心眼的弟媳妇顾丽丽,而操着一口陕西汉中方言的“佟掌柜”闫妮成了质朴的中国女性唐玉秀,成了一位节俭的后妈。此外,在《武林外传》里总是“插足”吕秀才和郭芙蓉好事儿的倪虹洁,在《房前屋后》中则扮演一位青春、时尚的女大学生,小六化身为一个外地卖小礼品的摊贩,李大嘴则成了学校的门卫,邢捕头客串了一把卖爆米花的商贩。据投资方华亿联盟介绍,《房前屋后》预计明年春天与电视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