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薇同窗演绎新版《新虎口脱险》“川岛芳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著名的二战喜剧电影《虎口脱险》让人记忆犹新,昨日获悉,一部名为《新虎口脱险》的电视剧将于今晚在四川电视台经济频道开播。赵薇的同窗、一直以演“坏女人”而被观众熟悉的张恒(blog)在剧中再次出演反派,扮演一个日本百变女间谍,其经历、造型均类似历史上的传奇人物“川岛芳子”。昨日张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个人物正是一个新版的“川岛芳子”,而且也可能是她扮演的最后一个“坏女人”角色。

  角色:女特务堪称“噬血恶魔”

  据张恒透露,《新虎口脱险》讲述日本关东军为了侵占东三省,指使敢死小分队在奉天炸毁了大军阀张作霖的专列,制造了震惊中外的“皇姑屯事件”。但日本人的这一绝密行动却被一个中国姑娘连海华发现并拿到直接罪证。为了不让其泄露事件真相,日本关东军最高司令部下达秘密命令,派被称为关东军“间谍之花”的樱川丽子杀掉连海华。樱川丽子随后展开了对连海华的一系列追杀。张恒告诉记者,这次她扮演的日本女特务虽然不叫“川岛芳子”,但造型和经历都是参照传奇人物“川岛芳子”打造的。由于张恒在《粉红女郎》中演活了坏女人余露,使她的“坏女人”形象深入人心,这次她又变身被称为“噬血恶魔”的女特务,张恒表示,为了改变自己在观众心中的形象,这次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出演“坏女人”:“‘坏女人’可不是好当的,演不好自己接受不了,演得像了又会招来好多‘敌人’。我现在接戏时第一句话就问:‘是不是演好人?’”

  心态:“赵薇比我红是必然”

  张恒来自安徽芜湖,与赵薇既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同班同学又是同乡,但几年来,一起演《还珠格格》的赵薇、林心如(blog)范冰冰(blog)都已红得发紫,她这位《还珠格格》中“塞娅公主”却还是半红不黑。她自己解释是因为她所演的角色都是“冷艳美女”,不讨好观众。的确,从塞娅公主到《爱你的人不是我》中的丁蕾、《白发魔女》中的孟秋霞、《秦始皇》中的绿娘、《一网情深》中的陈芳,再到《粉红女郎》,她扮演的都是最不讨巧的角色(余露),怎么看都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女人。

  说到一同出道的同学赵薇,大家总是将她们放在一起进行比较。对此张恒表示,已经见惯不怪,虽然自己没有赵薇那么走红,但心里没有不平衡,有的是感恩,“十年前我还在安徽电影制片厂一部电影中连龙套都算不上的群众演员,但却在导演的建议下成了电影学院的学生,并在学校时就有戏演,所以我感到很满足。尤其是和香港无线合作完《血荐轩辕》后,我越发珍惜现在,毕竟自己的大部分戏都能演女主角。”

  对于同学赵薇比自己走红的原因,张恒解释:“我觉得她是很幸运的人,首先选的角色很好,再加上本身也有很多实力,这是必然的。”

  据悉,《新虎口脱险》是著名导演于立清“反特三部曲”的第二部,除了张恒,该剧还汇集了潘耀武、修庆等知名演员。记者范东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