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薇V.S.秦海璐 明里“朋友”暗中“情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01 新浪娱乐

  电视连续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因为两位影后赵薇秦海璐的携手加盟而一直备受媒体关注。两位女演员兼具偶像和实力,连男主角周一围都感叹道:“无论是赵薇还是秦海璐,其中任何一位都可以单独挑起一部戏了。”两强相争的局面也让记者对这部《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充满兴趣,同是影后级的女演员出现在一部电视剧里,而且出演的角色还是情敌——赵薇扮演的谭雨薇是一位外刚内柔的杂志主编,从未经历过完整爱情的她终于在年近三十的时候遇到了“真命天子”——庹宗华饰演的霍然,没想到爱上的却是一个有妇之夫,并因
此和秦海璐扮演的殷之涵展开了一场“争夺”霍然的“战斗”。“战斗的场面”虽然没有“硝烟弥漫”,火药味十足,但你来我往的交锋、斗智斗勇却是激烈不断。尽管在戏中彼此都是“暗中较劲”,但生活中,初次合作赵薇和秦海璐其是“闺中密友”。拍戏这些天来,她们都过着明里朋友,暗里“情敌”的生活。

  两大影后在豪华饭店展开“较量”

  日前在上海浦东的正大广场,便上演一场两位情敌见面“摊牌”的一场重头戏。在这部电视剧中,两位“情敌”见面的机会不多,因此剧组对这场戏非常重视,不仅拍摄地点在选择在一家非常豪华的饭店内,而且各项准备工作从一大早就开始,整个拍摄一直持续到凌晨。

  当天早上,拍的是秦海璐的戏,拍摄地点在露台上,内容是与人商议如何将雨薇主编的杂志搞垮。现场的繁乱丝毫没有影响秦海璐的情绪,她演得轻松自如,游刃有余。拍摄的间隙,不断有穿插着各种媒体的采访,还要摆各种Pose拍照。秦海璐一副好脾气,有求必应,相当配合。

  中午过后,赵薇劳动现场,重头戏即将开始。两位影后在片场开始化妆换装,开拍前短短的十几分钟内,一向活泼开朗的赵薇和秦海璐始终不苟言笑,显得相当重视认真,注意力全放在了手中的剧本上,一副都想让自己尽快进入角色状态的样子。

  这场戏讲的是之涵已经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当她认为疾病将慢慢缩短她的幸福时,丈夫霍然的责任和道义却被唤起了,决定抛开一切重新回到了她的身边。与此同时之涵也释放了自己内心的恐惧,把爱还原成无私的奉献,与雨薇相约酒店内碰面,希望说服她回到自己丈夫的身边,陪伴他帮助他。一边是美丽敏感却又病态的之涵,她愿意为她的丈夫付出一切,而面对雨薇内心却是矛盾交织;一边是外表坚强实则脆弱的雨薇,在美丽高贵的之涵面前显得如此学生气,不敢直视那咄咄逼人的眼神。这两个女人之间冥冥划着一条无法逾越的界限,片场的气氛也显得凝重起来。角色的情绪很难控制,但赵薇和秦海璐的表演相当细腻投入,很快就兵不血刃地过了。有了开场的成功,接下来两人的表演也越发放松自如了,拍摄间隙赵薇和导演讨论剧本,海璐还不时和导演说笑,逗得大家都开怀大笑。两位影后当天的“较量”就在热热闹闹中顺利通过了。

  所有的女性都能产生共鸣

  出戏后,两位影后地轻松下来,交谈甚欢,相处融洽亲密。秦海璐对赵薇评价就一个“爽”字,她说:“赵薇是那种特别直爽很透明的人,有什么说什么,演员做到这样非常不容易了,可能是大家年龄相仿,所以面对相同的压力比较有共同语言。赵薇非常有实力,和她对戏感觉特别过瘾。”在剧中秦海璐出演的之涵集美貌和智慧于一身,但在美满生活的背后隐藏着一颗敏感甚至病态的心。海璐对角色有着自己的诠释:“这是一个矛盾的女人,角色心理前后有着巨大反差,她一边不断地追求爱情工作上的完美,一边又用优雅掩饰内心的恐惧不安,之涵的母亲因生她而过世,这使她恐惧生孩子,用尽方式来逃避霍然对孩子的渴望,而这点燃了她和丈夫婚姻危机的导火线。为了重获丈夫的心而用尽了心计,她爱霍然至深,她的一生其实都在为爱付出,就像这部戏的名字《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一样,相信这点和所有的女性都能产生共鸣的。”当被问及是否会超越成名之作《榴莲飘飘》时,海璐表示《谢》剧给了她很大的表演空间,自己非常看好这部戏。拍戏固然辛苦,所以秦海璐常会利用演戏的空挡去唱歌抒发下情绪,一到KTV就点一大堆的歌,尤其喜欢唱王菲陈绮贞的歌,想不到自称“小资女人”的海璐是个不折不扣的“麦霸”呢!

  两个人的“第一次”

  在剧中雨薇是个和子涵性格背景完全不同的女人,赵薇说自己是怀着百分百的认同感去演绎雨薇这个角色的:“霍然很喜欢孩子,但他在婚姻生活中却得不到当父亲的权利。当雨薇怀了霍然的孩子之后,并没有打算因此让霍然陷入两难的境地,于是她一个人默默生下了孩子。她就是可以爱一个人爱到这样执着的程度。”然而无论是雨薇还是之涵,他们面临的感情困境都是要在给予和索取之间作出选择,爱的无私到最后往往体现在个人的放弃与付出之中。赵薇说她最欣赏雨薇的地方是她对爱的积极态度,从不逃避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所必须面临的压力,也不会为了得到自己的爱情违背做人的原则,去伤害其他人。赵薇说:“角色的反差很大,我没有她那么传统。类似的角色我过去也没有尝试过,但是我觉得自己比较适合演这个角色。虽然与秦海璐的对手戏不多,之前也没合作过,这次合作下来很有新鲜感,她的演出非常具有感染力。” (韩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