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今日影视》:“疯”式喜剧叫板“冯氏”喜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6:39 新浪娱乐

  《今日影视》是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一档以介绍国外最新大片为主的栏目,由著名节目主持人、影视红星刘孜(blog)担任栏目主持,自2004年10月改版以来,就以歪批、酷评、戏说、趣谈的另类搞笑风格在目前内地众多电影类栏目中独树一帜,深受影迷追捧和好评。

  2006年6月的一部名为《疯狂的石头》(blog)的电影在国内影坛激起了千层浪,其中一层浪,就是人们纷纷拿该片和冯氏喜剧相比;无独有偶,2005年,另一位年轻导演伍仕贤
(blog),也受到了和冯小刚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待遇,起因是他拍了那部名为《独自等待》的低成本国产喜剧。《独自等待》获得了2005年金鸡奖最佳影片提名等荣誉。宁浩和伍仕贤等新锐势力,有能量撼动冯氏喜剧“笑”傲影坛十来年的地位吗?他们能给国产喜剧带来新的气象吗?

  提起冯小刚,人们很多时候会想起贺岁片,内地贺岁片是从冯导的《甲方乙方》开始的,此后,几乎每年都能看到冯导的贺岁片,而内地观众似乎也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那就是看了“冯氏”喜剧,才算过了个年!在内地,“冯氏”喜剧一直稳坐国产喜剧头把交椅的位子,但是宁浩和伍仕贤的出现,似乎在动摇“冯氏“喜剧的位置,本期《今日影视》将三位的作品作了一个比较,得出了一些有趣的结论,敬请关注!

  大智若“鱼”江小鱼和“铁嘴鹦鹉”史航——两位《今日影视》实力派嘉宾做客本期节目,与您一起讨论和比较冯小刚、宁浩、伍仕贤三位导演的作品,同时展望国产喜剧的“喜乐”前景。

  《今日影视》最近推出《X战警3》、《寻找有情人》和《成龙(blog)“变身”计划》,如果您对这些电影对本期节目有什么看法,欢迎您写信至jinriyingshi@vip.sina.com,附上您的数码照片和自拍的DV,精彩的我们将由主持人刘孜在节目中读出,期待您的来信!

  敬请关注9月9日(周六)14:24为您播出的《今日影视》——《“冯氏”喜剧的地位受到挑战了吗?》!

  撰稿——李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