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南越王》京城露脸 唐国强艳羡吕良伟标准身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1:07 燕赵都市报

  9日,由广东东龙影业投拍的50集大型历史剧《南越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出品人蔡东龙、导演张多福、主演吕良伟唐国强王刚以及张恒悉数亮相。虽然在几位重量级的演员中只有张恒一朵“花儿”,但媒体的焦点似乎都不能被这位美女吸引,倒是三个大男人成了纷纷抢夺的采访对象。面对媒体的王刚始终面色肃穆,但却能时不时溜出几句台词一样的笑料逗笑记者,吕良伟和唐国强这两位年轻时都是一线俊俏小生的老演员往一块一坐,未等记者发问,便开始互相吹捧,唐国强更是摸着自己的肚子艳羡吕良伟几十年如
一日的身材。

  王刚一语惊人,张恒补妆消遣时间

  在发布会开始的半个小时内,由主持人例行程序地介绍各位来宾,并请出每位主创人员来致辞,而他们又都很言简意赅,发布会一时比较沉闷。王刚在《南越王》中扮演大反派赵高,他诙谐地借用唐国强的话说,“如果秦始皇唐国强是衬托南越王吕良伟的大绿叶,那么我赵高就是反衬光明的黑暗。”参加发布会的惟一女演员张恒在发布会上显得有些落寞,当记者的闪光灯纷纷闪在其他人身上时,张恒就拿起随身携带的小化妆镜,画眉涂唇,当众补起妆来。挨到采访时间,王刚的身边立即人群蜂拥,坐在王刚旁边的张恒则又让助手拿手机给自己拍照,拍了几张后,见媒体仍没有采访自己的意思,便起身而去。

  唐国强艳羡吕良伟身材

  吕良伟、唐国强在接受采访时倒是默契得很,不等记者发问,两人便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捧对方。唐国强一边摸着自己的肚子对吕良伟说,“这么多年了,你的身材还是那么好,看看我都胖成这样。”吕良伟则谦虚地话锋一转,“我看过《三国演义》,你演的诸葛亮实在是经典。”

  吕良伟:不做教授因为没时间教学生

  前一段时间因为拒绝四川某高校“荣誉教授”的称号,吕良伟成了一个新热点。发布会后,记者问起他为什么拒绝人家的一番好意时,吕良伟说,“当时我跟学校谈了很多内容,其中包括做名誉教授这一点,但我不想接这个差事,因为当教授是一件很认真很严肃的事情,如果我做了教授,就一定要给学生讲课,但我拍戏这么忙,根本没有时间去讲,这样的话不就只是挂名了吗?办不了实事,我宁愿不去做。”但吕良伟还表示,媒体很多都说我拒绝了校方,其实应该是在开始谈这件事时就没有达成协议,所以我们并没有举行什么颁授仪式,双方也并没有因此事而闹得尴尬和不愉快。

  唐国强:建议重拍《三国》别按部就班

  唐国强称自己演过好多皇上,但惟独没有演过秦始皇,这次可以过过瘾了。谈到重拍《三国》的事,唐国强说他打过很多电话给陈家林导演,“如果重拍,不要按部就班地从头到尾按照《三国志》拍,而只要突出并拍好‘三大战役’就好。”而对于前几日刚刚在网上曝光的明星家庭住址一事,唐国强显得很平静,“关于家庭住址不算太隐私的事情吧?去我的单位打听估计也能打听出来。还有就是我不让他登,他就能保证不登吗?顺其自然吧。”

  王刚:铁三角整天互相思念

  只要提起王刚,除了他主持人的身份,就是他“和?”的身份了,这次在《南越王》中又扮演一个大反派赵高,王刚笑说,“此反派非彼反派,因为首先这是部历史正剧,就像我演的《江山风雨情》刚刚播完,这两部剧同样是气魄宏大,让我感动。”王刚表示该剧中在赵高的身上绝对不会出现和?的影子,因为正剧中不会有抖包袱和戏说的成分。

  说隐私:近日一批明星的家庭住址曝光,王刚表示所有人在做一件事之前应该换位思考,“且不论这是不是侵犯了别人的隐私,姑且从道德上讲,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当为了去争夺观众读者的眼球而不惜代价地挖别人隐私一旦成为常态,那这个社会就变得太可怕了。”但王刚又反过来说,“作为名人,如果一天到晚咬牙切齿地说自己一点隐私权也没有了,那倒也大可不必,因为名人毕竟要有牺牲。”

  说铁三角:因为有过多次合作的王刚、张国立张铁林,被媒体誉为“铁三角”,现在张国立拍电影去了,张铁林和王刚也各忙各的了,又不禁让外界揣测纷纷,是不是三个人在演戏上的意见发生了分歧。王刚说,“其实作为演员是十分被动的,不可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跟什么人搭档。之前有一个偶然的机会,三个人走到了一起,被大家说成‘铁三角’,现在只不过是各有各的事,以后若有好本子,我们还能聚首。”王刚还很不好意思地说,他们三个人只要不忙,就会隔个几天通一次电话,不在一起了,还特别想,不像大老爷们的做派。

  说重拍《红楼梦》要重拍,《西游记》和《三国》也都被人拿来说要重拍,面对这么多历史名著和经典剧被重拍,王刚举双手赞同,“重拍是好事,现在还有几个孩子去认认真真地看一遍名著?没有,所以电视剧作为大众媒体里传播文化的载体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说对比原著,我不能保证能达到其深重的底蕴,但对比20年前的电视剧,我敢保证,一定能超越它。”(秦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