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众乐天天》要给百姓惊喜 时髦话题创意新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53 新浪娱乐

  “超女”的兴起,让各电视台诞生了无数类似的选秀节目,虽说节目总有人看,但给观众造成的审美疲劳却也从此落下。所有的台换来换去,节目也是大同小异。怎样抓住观众的眼球,怎样吸引观众的注意,是所有电视台包括节目编导最想摸清的。青海综合频道从9月11日推出一档别出心裁的、全新的更贴近百姓生活的栏目——《大众乐天天》。怎样想到策划这样一个栏目?而这个栏目又有什么新意呢?且听栏目策划人细细道来:

  就要给老百姓一个新颖的节目

  问:怎么想到要策划这样全新的栏目?

  策划人:因为现在各个电视台的栏目已经相对集中和固定,而观众打开电视,能看到的大多是电影、电视剧还有那些花样繁多的娱乐节目,尤其是各种类型各种名义的选秀类节目,几乎每个电视台都在做。看得多了,观众一定会失去兴趣。如果再做同类型的节目,既劳民伤财又毫无新意,所以我们就决定另辟蹊径,创造一个全新类型的节目。

  问:那这个栏目的创意是怎么想出来的?

  策划人:我们从现在各种收视率关注率很高的节目中看出,其实老百姓还是很喜欢关注那些与自己距离不是很远的一些节目。就好像超女,倡导的也是平民选秀。老百姓并不喜欢看那些海市蜃楼的东西。所以我们觉得,应该策划一个跟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的节目,可以在茶余饭后全家人围坐一起看的节目,但又是一个很新颖的栏目,所以就有了《大众乐天天》。

  问:《大众乐天天》的新颖究竟表现在什么方面呢?

  策划人:首先在形式上,我们采用情景再现的形式,采用一些虚拟的场景,虚拟的人物,将生活中一些真实的事件通过演员的表演表现出来,从而让观众产生共鸣。在内容上,我们选取的都是最具有时效性的话题,也是老百姓关心的话题。风格上,我们选择了一种轻松而且有些夸张的喜剧风格,夸张的动作和对白,但又让人觉得一切都在情理之中。另外,我们会做一些动画和抠相效果,看起来逼真但是又很有新意。

  我们只关注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

  问:怎样选取话题呢?

  策划人:我们每期都会选择那些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就好像最开始的几期,我们会以选秀、送礼、中奖还有黑中介这些话题为中心,每期一个话题,这些话题一定是普通老百姓很感兴趣而且跟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件。因为我们节目反映的都是生活中各色小人物的心态,让观众在看节目的同时,又会觉得很温馨。

  问:你们的节目是日播节目,会不会担心没有话题可说?

  策划人:这个是不会的。因为我们同时有3个编剧来写剧本,而且其实老百姓关心的话题有很多,不同的时期又会有不同的话题,这些话题是层出不穷的,不会说某一天风平浪静什么事都没有了。所以我们的节目也会一直坚持关注那些最热点的问题,那些能够反映典型市民心态的社会现象。

  问:每天的话题都是用怎样具体的方式来表现呢?

  策划人:我们采用的是主持人串场加上街头采访以及演员表演的方式串联而成的。节目的场景设在一套三居室的出租屋里,主持人以房东的身份出现,来串联房客们的生活,而房客们的生活将以短剧形势呈现,同时加入随机采访的内容。话题将围绕三家房客当中的一个或者几个展开,房东贯穿本栏目始终,通过他的说三道四、品头论足来讲述故事和突出主题。

  老百姓的节目不需要请名人来演

  问:有没有想请一些名人来演?

  策划人:其实很多人也提到这个想法,但是我们觉得,既然我们节目的定位就是“关注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做与老百姓最贴心的节目”,那我们就没必要一定要请些名人来表演,如果都是很平常的面孔,就好像是我们身边的人一样,可能会更容易让观众产生亲切感。

  问:那这样一个没有明星的节目,会不会担心观众的关注率不高呢?

  策划人:其实这本来就是一个全新的栏目,所以一定是要慢慢培养观众的。因为我们会持续关注随时发生的日日更新的身边的故事,又是以一种轻松幽默的方式,所以我觉得,大家也会慢慢接受的。任何一个节目,从开办到被更多人接受都是需要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的。不可能说播出一集两集就突然有很高的收视率,这也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只是想办一个老百姓喜闻乐见也是真正属于普通老百姓的节目。

  据悉,全新栏目《大众乐天天》已经确定于9月11日在青海综合频道隆重推出,届时,老百姓将会品尝到一款美味可口的开心大餐。

  《大众乐天天》播出时间:每周一至五 首播时间:22:30

  重播时间:次日 17: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