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众乐天天》首期预告:马房东遭遇“黑中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54 新浪娱乐

  现在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都是在外地工作。但不管在哪里工作,都要有一个住的地方。有钱买房还好,没钱买,就只好先租房子。租房子如果没有好门路的话,就只能通过中介公司了。而现在的中介公司,很多都是坑人蒙人的黑中介。青海综合频道最新打造的生活类栏目《大众乐天天》首期节目就选择了“黑中介”这个当前很热门的话题来和百姓们聊聊。

  现在一部分人喜欢在网上租房子或者出租房子,但是真假难辨,而街边的小广告就更不靠谱了。通过中介公司租房子或者出租房子,就省去了在茫茫小广告的海洋中苦苦寻觅和筛选的过程,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但是中介公司里也有正规和不正规之分。不小心遇到了黑中介,那就可能吃大亏了。

  在节目中,房东马六本来自己拥有一套三居室的房子,在租出去一间后,本来打算剩余的两间自己住一间大的,另外一间租给别人。但没想到在租房的过程中遇到了黑中介,一不小心就被摆了一道。房子倒是租出去了,可他自己反倒没地方住了。正是这个黑中介,让马房东结识了他的三家房客。以后发生在这个大家庭的故事也就由此展开。

  在首期节目中,《大众乐天天》明确的表现了节目贴近百姓生活的这一风格特色。选择了“黑中介”这个很热门的、平常百姓非常关心并且感兴趣的话题。以一种轻松调侃而并非是说教性质的话语和情节将本期话题演绎得明白透彻。通过这期的节目,介绍了一些关于识别黑中介的生活常识。例如是否乱收看房费、信息费、咨询费、车马费等,而且从直观上来讲,黑中介的办公设施一般过于简单,网点单一,只有一间小办公室、一张桌子加上一部电话。其次是有求必应,不论要什么条件的房子都说可以提供,而且价格还十分便宜。这些常识,对于那些将要通过中介的租房的人来说是非常有益的。

  此后《大众乐天天》每期的节目,将延续这种以

幽默轻松的方式讨论相对严肃和极具时效性的社会话题的风格,着眼于大众民生,贴近百姓生活,创造出一个真正适合百姓茶余饭后收看的贴心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