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越钱王》首穿古装 曹曦文:王亚楠让我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0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 昨天,记者了解到,由王亚楠曹曦文(blog)主演的28集电视连续剧《吴越钱王》已在横店紧张拍摄。王亚楠、曹曦文在剧中分别扮演钱王和吴巧娘,曹曦文说,这又是一个只顾付出不图回报的好女子,跟她之前塑造的《悲伤时唱首歌》中的明媚以及《五星饭店(blog)》中的杨悦有很多相似之处,并笑称自己的命好苦,总是不被人重视。

  《吴越钱王》讲述的是“打造杭州的巨匠”钱?的故事。钱?生于公元1150年前,创建了一军十三州的吴越国,即现在的浙江省和江苏、福建部分地区,制定并实践了保境安民的基本国策,其后人纳土归宋,实现了祖国的和平统一。这次曹曦文扮演的吴巧娘年龄跨度是43岁,曹曦文说虽然之前与潘虹黄磊等优秀的演员合作过,但从来没有演过古装戏,更没有演过年龄跨度这么大的角色,“吴巧娘这个角色要从17岁演到60岁,这么大的年龄段,很具有挑战性。而且开始试妆的时候,我的肤质好,很难展现60岁的老态……这些问题,一开始都困扰着我,直到拍摄前两天,难题才都迎刃而解。而且让我特别高兴的是,吴巧娘的古装造型非常好。”曹曦文还告诉记者,她与王亚楠的对手戏很多,王亚楠的随和让曹曦文彻底放松下来。曹曦文表示,该剧虽然是以钱王传奇的一生为主线,但吴巧娘跟钱王之间的感情也是一条很吸引人的线索,作为钱王的妻子和得力助手,钱王感激她,却没有爱情,曹曦文说这种感情对自己来说虽然有点驾轻就熟的感觉,但还是很让自己心动。

  王亚楠曾经在《天下粮仓》中扮演米少爷、在《荆轲传奇》中扮演樊将军,受到观众喜爱的他这回要演一个性格复杂的君王,对此,王亚楠表示这个挑战还在自己的掌控内,有信心塑造好这个君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