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转向情景剧制作 恶搞《武林外传》被封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31 新闻午报
央视转向情景剧制作恶搞《武林外传》被封杀

央视“造星”揭露娱乐圈“潜规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上半年最火的电视剧莫过于央视八套播出的古装搞笑情景剧《武林外传》,而为了杜绝恶搞,《武林外传》竟将成为央视同类型情景剧的“绝版”。这是记者日前从正在制作情景喜剧《造星公司》的导演田铮铮处获得的消息,央视顺应政策开始转向制作现代情景剧,以揭娱乐圈黑幕的情景剧《造星公司》遂成为其下半年跟踪剧目。

  恶搞《武林外传》被“封杀”

  胡戈(blog)的馒头引发现代社会恶搞风潮,《武林外传》以古装的形式说现代的话,针砭时弊,也处于“恶搞”的边缘。因此《武林外传》在央视播出前就引发不少争议,不少人认为这种“恶搞”形式不适合在央视平台播出,但当时支持播出人数占优,《武林外传》才得以顺利播出。而最近业内传出广电总局要限制古装搞笑剧的消息,有关人士提出央视作为一个国家大台,应该拒绝恶搞,尤其以古装形式进行“恶搞”,对此田铮铮导演也证实上个月央视内部已经达成共识,《武林外传》等古装搞笑剧将被“封杀”。田铮铮还透露,因为政策改变,效仿《武林外传》的六部古装情景剧有两部已经停机,有一部筹备期间更是找不到资金。

  尽管部分情景剧被“央视”禁播,田铮铮表示情景剧市场并没有受很大的打击。反而因为《武林外传》令情景剧价格大涨。据悉,目前情景剧市场一集价格已经由原来的二三万元一集上升到4.5万至5.8万元一集。

  “冷嘲热讽”不怕“对号入座”

  虽然政策变化了,不过由《武林外传》而引发的情景剧热却没有降温,在广电总局积极扶植现代剧的政策下,央视也希望能开发新的现代情景剧,刚刚杀青的沪产情景剧《造星公司》就成了央视的跟踪对象,该剧按照央视的标准———一集47分钟来制作,与一般电视剧的长度无异。《造星公司》,顾名思义将镜头对准了明星成名前后的状态和摄影机背后的故事。据导演田铮铮介绍,该剧是对娱乐圈当红艺人全面的“窥私”,剧中主演的名字也取的很巧妙,将一位“

离婚数年,人气下跌的老牌明星”取名叫做“查曼玉”,一位星路坎坷经常传出负面新闻的年轻演员叫“方紫仪”,更有意思的是,剧中有个名叫胡小满的网络高手,被人称作“胡哥”,和著名的“成无际导演”发生了网络恶搞纠纷;此外,该剧对娱乐圈的“潜规则”也进行了赤裸裸的披露。这样的设计很容易令观众对号入座,但田导并不担心。“剧中的人物和故事都是泛指,没有对哪一个具体的明星构成名誉的威胁。我们希望提供给观众的更多是轻松、
幽默
、诙谐的内容,在令人捧腹的笑料背后,折射出娱乐圈的酸甜苦辣。” 潘昕/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