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00人参加幸运52舟山海选 8幸运儿进京会李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0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中央电视台首个大型互动益智节目“幸运52”浙江地区幸运选手的选拔活动9日晚在舟山定海顺利结束。经过一天的笔试和面试,谌露、肖志强、罗晓英、王璐晓、徐争妍、励力帆、虞哲迪、马小明等8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幸运52”的备选选手库。他们将代表浙江走进央视演播大厅,与“金牌”主持人李咏(blog)来一次亲密接触,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示浙江人的聪明才智。

  “幸运52”的考题刁钻古怪

  据“幸运52”导演李鸣介绍,此次“幸运52”浙江地区选拔活动共吸引了1500多名报名者,报名者来自全省各地,有在校大学生、公司职员、国家

公务员、人民警察、教师等,栏目组从报名者中选出了164人参加了9日上午的笔试。

  笔试是选手必须经历的第一关。不少选手在做自我介绍时妙语连珠,风趣、幽默、甚至夸张的亮相不时引来阵阵掌声。许多选手坦言自己是《幸运52》主持人、央视名嘴李咏的“粉丝”,都表示“想到北京去看咏哥”。

  不过“口说无凭”,实力孰高孰低还得在试场上“硬碰硬”。在每位选手做完自我介绍后,一张“包罗万象”的试卷发到了选手的手中,“姚明在

火箭队的球衣号码是几号”、“汽车安全气囊中充的是什么气体”、“澳大利亚的首都是哪座城市”、“人体有几对染色体”等,试卷类型全部为填空题,考试内容包括天文地理、生活常识、文学艺术等。果然,细沙淘金,笔试过后进入面试的还剩31人。

  如果说上午的笔试是知识的较量,那么下午的面试则是语言表达、反映能力、选手与搭档之间默契程度的较量。搭档中有夫妻档、父女档、同学档……选手上台后,首先得回答评委“刁钻古怪”的提问。在猜词环节中,选手需根据搭档的描述,准确说出描述的为何物。“短道速滑”、“录音笔”、“林俊杰(blog)”、“熨斗”……猜词中的很多题目难倒了不少选手,结果只有8名选手成功“突围”。

  选手赴京费用由央视埋单

  在选拔活动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幸运52”栏目主编高雨松女士说,浙江选手不仅淳朴、热情,而且知识面广,尤其是此次“幸运52”全国巡回选拔赛中笔试的第二高分——84分就出现在浙江。因此,“幸运52”本次浙江地区选拔活动总体的入选率比较高。

  高雨松说,这8位顺利进入“幸运52”的备选选手库的浙江选手,待排定他们参加节目的具体时间后,“幸运52”栏目组将邀请他们、他们的搭档及亲友团一起进北京参加节目的录制,“幸运52”栏目组将解决选手及其搭档赴京的路费、住宿费等。虞海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