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变形计》专题 >正文

《变形计》重播收视第一 高端人群反响强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7:37 新浪娱乐

  应广大观众朋友的强烈要求,湖南卫视于9月8日上周五晚超女结束之后,重播了被誉为接档“超级女声”,湖南卫视全新打造的一档生活类角色互换栏目《变形计》。

  虽然是深夜重播,但从收视成绩来看,《变形计--网变》联播四集依然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成绩, CSM14份额达到7.4%,创下全国收视同时段第一的好成绩。并且截至11日,网上与《变形计》相关的留言达到1万2千条,并且一路看涨,观众朋友们对《变形计》的喜爱可
见一斑。

  湖北、安徽、广东、四川、重庆、

澳大利亚、美国的热心观众也透过节目热线、贴吧、各大论坛、e-mail,称节目令他们震撼。许多家长和老师认为,《网变》为拯救网瘾少年这个课题开辟了一种全新的模式。许多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少年看了节目后也深受震动,要求和片中的城市少年魏程联系,和他一起戒除网瘾,回归健康生活。此外,要求资助占喜的信息也超过百条。其中,观众们要求重播和出版光盘的呼声很高,希望节目组作后续报道的要求十分强烈。更有人提议湖南卫视组织全国规模的作文比赛或大型教育活动等,并提出扩大变形范围,将变形坚持到底。而且短短4天时间,节目主角魏程拥有了名为“味精”、“喂猪”的粉丝团,占喜则拥有了一群“喜鹊”。

  另外,有关数据显示,《变形计》尤其受高中以上学历的观众青睐,该类人群构成比例达到了60.7%;由此可以看出,《变形计》保持了大众性和高端性的平衡,十分受高端观众的喜爱。观众与节目的互动也十分频繁,除了热线不断、还有许多观众在网络上撰写文章抒发情感、表达观点,其中不乏许多高品质,有内涵的评点佳作。大批观众自发的形成了《变形计》的忠实“粉丝团”。 节目不仅受到广大观众的热捧,也在学界也引起的极大的反响。无数文化界、教育界的学者教授观看了节目,撰写相关文章,提出相关观点和意见,《变形计-网变》已然成为了一个社会热点。

  《变形计》第一集<网变>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品牌效应和号召力,很多观众都是通过人际传播,口口相传的方式在鼓动亲朋好友观看节目,很多人都是全家一起看”变形”。不论是普通观众还是学者名人,都纷纷表示会继续关注《变形计》,一直看下去,随着<变形计>思考下去。

  目前,《变形计》栏目也在广泛征集观众报名以及希望观众提供好的题材,报名的邮箱:bianxingji@hunantv.com,电话:0731—480146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