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舞台姐妹》专题 >正文

谢晋旧作《舞台姐妹》上荧屏 梅婷出演姐妹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3:5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雷丹)昨日,记者获悉,由谢晋执导的经典电影《舞台姐妹》将要改编成同名电视剧。曾执导过《至高利益》、《江山》等剧的导演巴特尔任该剧的导演。

  由谢晋执导,谢芳、上官云珠等明星主演的电影《舞台姐妹》摄制于1965年,当年公映引起极大轰动。电影讲述了春花逃婚闯进越剧戏班,与戏班师傅女儿月红结为姐妹。为了谋生,两人来到上海,在十里洋场新旧势力的碰撞下,姐妹俩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

  巴特尔的代表作是《西部警察》、《至高利益》等,基本上都是阳刚气质的主旋律作品。而这次要翻拍的《舞台姐妹》却是以女性为主的婉约细腻题材,巴特尔觉得这是一个新的尝试,巴特尔还给该剧定下了“大气、细腻、流畅”六字基调,并表示要贯彻拍摄始终。

  对于主演的选择,导演表示并没有确定,但是,据记者了解,梅婷(blog)基本已经确定出演姐妹当中的一个。

  在经典重拍的风潮中,《舞台姐妹》的重拍也顺理成章地被定义为“顺应潮流”之举。《舞台姐妹》原本有着电影与

越剧两种艺术表现形式,都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但是这次改编成电视剧,导演将有意弱化越剧的成分。巴特尔表示:“我认为电视剧讲好故事是最重要的,唱越剧只是剧中女主角从事的工作而已,如果在新版电视剧中过多地加入越剧表演的成分,整体节奏就变慢了,也不符合目前电视观众的收视习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