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亿元再造《三国演义》 姜文演曹操张柏芝饰貂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莉) 算上吴宇森执导的电影《赤壁之战》、张纪中(blog)制作的《三国志》,再加上陈家林执导的新《三国演义》电视剧,在未来的两三年内,中国观众将可以看到三部新《三国》。前两部已经沸沸扬扬地炒作了好一段时间,而后一部新《三国演义》则一直是在悄无声息地进行准备工作。记者昨天获悉,筹备了3年、由朱苏进编剧、陈家林导演的新版《三国演义》将于明年年初开机。该剧已经邀请到成龙(blog)姜文谢霆锋房祖名寇世勋归亚蕾金城武张柏芝等明星出演,投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目前姜文已经
率先确定将扮演曹操。

  新《三国演义》是由香港英皇娱乐集团与怡明时空国际传媒等机构联合出品,演员阵容汇聚了内地、港台顶尖明星。除了姜文确定扮演曹操之外,陈宝国、金城武、张柏芝也受到大力邀请,片方邀请他们出演的角色分别为司马懿、吕布与貂蝉。目前制片方与四人正在深入洽谈中,结果将在9月底最终敲定。由于英皇集团此次也是投资方之一,他们将倾尽旗下明星出演该戏。

  今年已63岁的陈家林导演表示此剧将成为自己的封山之作。陈家林执导过《努尔哈赤》、《唐明皇》、《太平天国》《康熙王朝》等剧,许多国内大腕都是从他的戏中走红。陈家林认为自己心目中的曹操就跟姜文差不多,曹操这个人物要大气、霸气,亦奸亦雄,有时还很幽默,跟一般人不一样。放眼国内顶尖的演员,只有姜文最合适。

  新版《三国演义》的内容将有很大突破,把曹操当成核心人物之一,刘备与诸葛亮戏的戏份减弱,关羽、张飞也退居二线。此外加重周瑜、司马懿的戏份,他们将组成该戏的主要核心力量。

  -三部“三国”演员大比拼

  吴宇森版:

  周润发林志玲梁朝伟渡边谦

  张纪中版:

  胡军李亚鹏(blog)(待定)

  陈家林版:

  姜文、成龙父子、谢霆锋、张柏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