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虎踞龙盘》即将登陆荧屏 再掀“抗日风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15 新浪娱乐

  《历史的天空》这部贯穿了从抗日战争到拨乱反正时期的革命题材电视剧,因其讲故事的能力及其表演的人性化远远超过了许多的商业剧,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而《亮剑》这部同样以抗战为题材的电视剧,也凭借着演员对李云龙这个人物出神入化的表现,以及整部剧都在表达的“亮剑”这种一往无前的精神,博得了全国观众的青睐。如今《虎踞龙盘》又即将登陆银屏,与观众见面。该剧依然是一部反映抗战时期的作品,以九一八期间东北沦陷为背景。不一样的是,该剧以普通百姓生活为切入点,表现了东北人民面对肆虐的匪患和关
东军的铁蹄,奋起保家为园、捍卫民族尊严的铮铮铁骨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虎踞龙盘》故事讲的是杨氏家族等人两次剿灭匪患,将暂时的安宁带给百姓们。九一八事变暴发后,在第二次剿匪中被杨氏家族降服的夏山吼被日本关东军的真岛大佐收编,使杨氏家族和弟兄们陷入随时可能被剿灭的孤立无援的处境之中。杨氏家族施计借真岛之手杀死了夏山吼,并取得了治安队的兵权。在众人共同努力下,最终将真岛联队全部歼灭,公然走向了与日本侵略者武装抗争的民族解放之路。

  该剧剧情跌宕起伏,带动着观众的心情一步步走向故事的高潮。故事中没有《亮剑》中的大英雄角色,但每一个角色又都是必不可少的英雄。相同的题材,独特的表现角度,相信一定会再掀起一股“抗日风”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