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奥映传媒专题 >正文

《金戈梨园》气息梦幻 故事比《青衣》更好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16 新浪娱乐

  由康红雷导演、徐帆主演的电视剧《青衣》以梦幻的气息、诗意的品质、冷峻的精神讲述了令人潸然泪下的凄美故事。故事、叙述的节奏、色调、几近疯魔的剧中人物,还有那些咿咿呀呀的韵白唱腔。看过《青衣》,很多人甚至都有点喜欢京剧了。“风雨乾坤一声叹,天上人间一回眸”的意境跃然荧屏。而刚刚最热出炉的新剧《金戈梨园》的故事比《青衣》将更加抢占人的眼球。

  《青衣》是雅,《金戈梨园》是韵。

  《青衣》讲述的是四代青衣柳如云、李雪芬、筱燕秋、春来的成长历程。编剧陈枰着墨在心灵上,柳如云、筱燕秋的痛苦惟有借助那一句句痛彻心肺的京剧韵白唱出来,她们只有让自己的灵魂寄托于舞台上的嫦娥,现实生活才可以继续下去。看《青衣》,有如让你感觉喝了一杯淡雅的茶。而《金戈梨园》也是讲唱班的故事,不同的是,在上演一幕幕悲凉的爱情故事之余,还夹杂着意气冲天的江湖恩怨。当人生的戏一点点落幕,空荡荡的舞台上依然让人感觉荡气回肠。像京歌中的韵味一样被永远的留在了舞台上-----

  《青衣》情节简单,《金戈梨园》更加跌宕起伏。

  同样是在讲述凄美的爱情,《青衣》的故事也是一波三折,主人公的归宿虽然令人无限叹息,但也在情理之中。而《金戈梨园》的爱情就更加错综复杂,让观众的目不暇接。似乎总也猜测不出故事到底将有哪种结局。当故事的结局露出端倪的时候,又让人觉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让人回味无穷。

  《青衣》淡雅,《金戈梨园》意境更加缱绻迷离。

  艺术的美在于意境的营造。《青衣》中营造的是一股凄美的意境。当外面下着飘飘的雪花,燕秋在雪中舞蹈的情景让人觉得心都被她带走了,凄美之中让人觉得无限感伤。而《金戈梨园》中的营造的意境让人更加觉得缱绻迷离。那种透彻心扉的震撼让你觉得你已经和剧中的主人公的命运连在一起了,一颦一笑,一怒一喜给人感觉“剪不断、理还乱。”

  《青衣》画面比雪冷,《金戈梨园》画面比风清。

  一部好看的电视剧,故事吸引人是一个主要方面。和它具有同等重要作用的就是画面的风格。《青衣》的画面的色泽比较淡,主要以偏冷色调为主,而《金戈梨园》的画面犹如扑面而来的淡淡清风,感觉清新优雅,韵味十足。

  故事的盛宴、视觉的大餐、迷离的情境让这部巨资打造的最热新剧《金戈梨园》有比《青衣》更多的看点,也将敢超《青衣》大红大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