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的长征》队员二渡赤水 结绳老鹰石搭浮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我的长征》剧组再次传来捷报,队员在乡亲们的帮助下已经完成搭设浮桥,二渡赤水的任务。

  据悉,《我的长征》剧组于9日抵达二渡赤水的渡口所在地太平镇。10日下午,在太平渡渡口完成搭建浮桥任务,浮桥以木船为基础,木船被竹竿和横跨河岸的钢索固定,再在船上搭上木板。在队员们抵达渡口之前,沿岸提供技术支持的四川、贵州老乡已经在渡口“
老鹰石”上游10米处结好了横跨两岸的钢丝绳索。据说当年红军二渡赤水时绳索就结在“老鹰石”上。11日8点,全体队员踏上浮桥二渡赤水,踏上重返遵义的征程。

  据小崔介绍,搭建这座横跨两省的浮桥共动用11只木船,24根木头,17根竹竿,铁丝、抓钉若干。当地老乡介绍,现在浮桥很少见,最近一次搭建还是1984年拍《四渡赤水》时,以后恐怕机会更少了。(记者易东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