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三国”明年扎堆“演义” 荧屏内外诸侯纷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3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肖东)就在陈家林和张纪中(blog)为“三国戏”逐渐对垒之时,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唐国强也要自己组建班底拍摄一部《三国演义》。

  “学术超男”易中天(blog)在《百家讲坛》的“品三国”不仅带火了图书出版市场,也带火了电视剧的重拍。

  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明年影视市场将再次呈现“诸侯争霸”的混乱场面,仅电视剧就将有三部鸿篇巨制的《三国演义》要拍摄。

  三部“三国”电视剧将在明年上演一场精彩的“三国演义”。现在各家都邀集了众多大腕,并有可能在国内通过海选方式选取其他演员。

  “三国”暗战

  陈家林版阵容奢华

  陈家林版“三国”云集了国内顶级的大腕。姜文成龙(blog)陈宝国三位影帝级明星将加盟该剧,三人将出演曹操、周瑜、司马懿三个角色。

  而偶像男星金城武将出演吕布一角,如果这一角色成行,那么也将是金城武第一次拍摄内地电视剧。美女张柏芝将出演貂蝉或者小乔,谢霆锋将出演常山赵子龙。据传该剧投资将超过2个亿。

  张纪中邀请强大顾问团

  张纪中和陈家林不同,他没有把演员阵容放在第一位。张纪中已经明确邀请单田芳(blog)作为该剧的总顾问,并邀请《品三国》的易中天做艺术总监,并在武夷山和易中天进行了研讨,虽然易中天还没有最后确定担任该剧职务,但是易中天给张纪中提出了不少意见。

  唐国强演曹操不成自立门户

  唐国强告诉记者,陈家林导演有意请他再度出山扮演诸葛亮,但是唐国强更青睐曹操的角色,对此陈家林导演十分为难,因为姜文、成龙、陈宝国也有意演这个角色。

  在加盟陈家林版“三国”不顺之后,唐国强有意自己组建班底拍摄《三国演义》。唐国强对记者说,他将以几大战役为主要内容,而不是再像以前那样全面重新拍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