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越剧百年《飞花如蝶》热播 收视率一路看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6:17 新闻午报

  纪念越剧百年的电视剧《飞花如蝶》正在电视剧频道热播,收视率一上来就冲到7%,且一路看涨。该剧在一些戏迷观众中得到了不少好评,但也有一些老戏迷认为,《飞花如蝶》讲述的仍然是一个旧上海爱恨情仇的故事,只将越剧当成了故事的背景资料,因而很不满意。对此,记者采访了《飞花如蝶》的导演平江锁金,他认为观众的这些看法有一点偏激。

  观众不平:故事俗套越剧只是背景

  一位黄姓老戏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由于表现越剧题材的影视剧较少,他对《飞花如蝶》充满期待,希望剧中不仅能看到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和人物命运,还有主创人员对越剧艺术的认识和思考。然而纵观全剧,却只有“失望”二字。

  黄老先生认为,《飞花如蝶》在剧情的设置上走的是一般情节剧的路线,这样的故事可以发生在任何身份的人物身上,不是越剧演员也照样成立。剧中虽然使用了不少戏中戏和越剧片断,但这些并不能和剧情融和。

  而一位年轻女观众陈小姐则告诉记者,她们只把这部戏当成一般的年代戏看,故事使用的桥段都是大家早已见惯的,观众看这样的戏,多一部和少一部没有什么区别。

  导演回应:演员都受过专业训练

  记者采访了该剧导演平江锁金,他倒是不在意观众有这样的评价,表示《飞花如蝶》中女主角萧丹凤其实就是历史上曾经红遍上海滩的越剧名角筱丹桂,两人名字的发音也只在“丹”、“桂”二字上有差别。

  至于越剧成为背景的说法,本身就出身戏剧世家的平江却认为观众的看法有些偏激:“《飞花如蝶》其实已经很好体现了越剧的特点,“彩凤班”12名年轻女性的人生经历,符合越剧本身的女性气质,而演员的表演也很到位,身法和唱段都经过严格的专业训练。剧中与匪帮、黑社会的关系都是剧中重要的冲突作为‘武戏’,与戏曲艺术的‘文戏’相结合,更有娱乐性。” 潘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